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创卫”曝光后续:扯块防尘网遮鱼塘垃圾

2019年04月17日 11:23 综合 

  4月11日,衡阳新闻网发出题为《“创卫”曝光台:珠晖区江东村垃圾长期堆积无人过问》,引起了珠晖区环卫局的高度重视,对此,该局联合和平乡组织专人对江东村的大量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在4月12日将垃圾全部清运且设立一个垃圾收集箱供周边居民倾倒垃圾。对此,4月15日上午,记者在此前往珠晖区江东村回访。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五彩斑斓”的垃圾已被全部清运,原本干净整洁的马路再一次呈现在市民的眼前,在铁道旁还设有一个容量为三方的垃圾收集箱,垃圾箱内的垃圾将被日产日清。对此,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赞。周边居民谢雪辉高兴地跟记者说:“真是太好了!这下再也不用闻臭味过日子了,而且我们平时的生活垃圾也有地方倾倒了,我们都感到十分高兴。”谢雪辉表示,十分感谢环卫工人们,也为珠晖区环卫局采取的措施点赞。

  但在记者采访时,有几名市民上前向记者说出了他们心中的疑虑和担心。今年71岁的贺奶奶告诉记者,在铁道附近有一口鱼塘,在报道发出之前鱼塘内也堆满了垃圾。经衡阳新闻网的报道发出后,他们看到有人拉了一层防尘网盖在鱼塘上,贺奶奶表示,这不仅起不到根本作用,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跟随周边居民来到所指的鱼塘,记者发现,的确如市民所说,一层防尘网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现场仍然弥漫着一股酸臭味。有居民告诉记者,鱼塘内的垃圾堆放在里面已有五年之久,夏天经常是蚊虫多,臭味大,住在附近的居民压根不敢打开门窗,着实太难忍受。不仅如此,最让居民们担心的是,鱼塘内的垃圾表面盖上一层防尘网后,不仅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还可能会引起小孩的好奇心,一旦有小孩用脚踩到防尘网上,极有可能会因此陷入鱼塘中,发生安全事故。

▲鱼塘内的垃圾被防尘网覆盖,但周边未设立警示牌和围挡。▲鱼塘内的垃圾被防尘网覆盖,但周边未设立警示牌和围挡。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鱼塘附近没有一块安全提醒警示牌,也未设立相关围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现场,记者用单脚尝试踩上防尘网,当踏上防尘网表面时,尽管未用多大力,记者的一只脚就开始打滑,险些摔倒。可以想象,当一个人双脚踩上去后,那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该鱼塘属于珠晖区和平乡政府管辖。对此,当天,记者又前往和平乡政府了解情况。在听取记者针对未设立安全警示牌和围挡的反映后,和平乡副乡长刘均森表示,将尽快派专人在鱼塘附近设立警示牌或围挡,保障周边居民的安全。针对鱼塘内垃圾问题,刘均森向记者介绍,由于鱼塘内有一根涵管,若动员机械、人力去清理塘内垃圾时,容易对涵管进行损伤,因此,和平乡政府才采用用防尘网覆盖的措施。

  “但这一举措并不能解决问题,周边居民表示仍然有较大的酸臭味以及蚊虫。对此,你们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刘均森表示,鱼塘内的涵管当初是珠晖区苗圃街道建设,下一步,和平乡将通过珠晖区政府与苗圃街道进行沟通交流,明确划分责任,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对此,衡阳新闻网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