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19年03月25日 16:29 综合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2019裕华集团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7:30-14:00)在衡阳市举行,赛事将在CCTV5+等媒体网络平台现场直播。这是衡阳市举办的一项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吸引力强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衡阳经济、旅游、人文、服务等综合实力的“大舞台”。赛道主要途经珠晖区衡州大道、船山东路、东三环、湘江东路、滨江新区、茶兴路、耒水东路等路段,比赛线路长、参赛人员多、安全保障要求高,为确保本次国际马拉松赛事办出水平、办出形象,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绿色出行,减少驾车。比赛当天,赛道沿线的广大居民朋友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尤其减少电动车、摩托车的出行,自觉服从交通指挥。禁止一切车辆在赛道起点、终点及沿线随意停放,沿线“僵尸车”将被全面清理,为赛事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合理安排,提前准备。比赛期间,赛事沿线及周边部分道路,将分时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如有重大喜庆活动,请您提前安排,合理选择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三、注重保洁,爱护环境。大型赛事考验一个城市的文明素养,市民朋友不要乱丢纸巾、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做到“人走场净”,展示“衡阳群众”的文明素养。赛道沿线的居民请主动清理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展现大城衡阳的美好形象。

  四、文明观赛,避免拥挤。自觉服从公安民警、赛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挥,不拥挤、不起哄,不翻越栏杆,不超越安全警戒线,不随意横穿赛道,遵守秩序、文明观赛。

  五、照顾老小,管好家禽。马拉松赛人数众多,若您带小孩观赛,最好抱着或拉着,防受伤,防走失,更要防孩子进入赛道,老人和残疾人同样要照顾好。此外,请市民不要携带宠物犬等观赛,赛道沿线的居民要圈养管好家中的犬禽,以免伤人、影响比赛。

  六、积极参与,热情大方。不论是全程、半程还是健康跑,对跑友而言都是大体力的“消耗战”,值得观众为他们喝彩。当每一位选手经过您面前时,请自觉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杜绝污言秽语,不嘲笑、谩骂、拉扯落后者,理性对待输赢。

  七、服从安保,确保安全。在比赛当天,非经组委会批准,禁止在赛区内飞行无人机及空中飞行物,否则将被击落,一切干扰赛事的行为将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希望广大市民关注近期媒体发布的有关信息,合理安排您的出行。配合做好马拉松赛相关保障工作,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强烈呼吁:当好东道主,热情迎赛事,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参与和奉献!让我们共同预祝2019裕华集团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圆满成功!

  2019裕华集团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9年3月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