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山科学城吹响2019年经济工作集结号!

2019年02月21日 14:46 商讯 

  (通讯员 谢培菁)2月20日,衡山科学城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确保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衡山科学城管委会主任谭建华、衡科投董事长王韬分别讲话,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竞雄主持会议。科学城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科学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总揽,迎难而上、奋力作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明显,总体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突破之年。科学城要持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年”活动,始终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将衡山科学城打造成“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围绕“生态立园、效率立园、诚信立园”,科学城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启动区一期PPP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带动一期5平方公里全面发展。加快与深圳科技工业园合作共建高科技产业新城项目,创新“产城融合”、“产融融合”模式,打造一流区域性创新高地,尽快实现落地投产。

  二是突出创新引领,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依托北航产学研中心精密光电实验室和光纤陀螺仪检测中心,重点培育科技创新产业,扩大科创中心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影响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做实做大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中心及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平台。

  三是培育产业集群,打造规模化集群优势。着力培育大井、华庆、中部芯谷等已入驻的潜力企业,强化主导产业引领,打造集群优势,紧紧围绕“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光电子通讯与互联网关键技术应用”六大产业形成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

  四是优化招商引资,有效承接产业转移。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做好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10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开工10个重大投资项目,争取8个竣工投产。

  五是完善产业服务,建立专业化服务体系。着力推行产业服务专业化、市场化,遴选第三方专业机构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科技、工商、税收、环保、融资、会计、法律、人力资源、上市辅导等服务,做到企业办证不出园、办事不出城。

  六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安全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做大做强公司资产的基础上,稳妥处理债务风险,做到坚定、可控、有序、适度。打好脱贫攻坚战,继续做好产业扶贫,发展特色农业,坚定完成精准扶贫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继续保持零污染园区的发展势头。

  会议要求,科学城要实现既定目标,抓好工作落实,关键要树立底线意识,打造一支最强执行力的干事创业队伍。要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见效。要锻造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危机意识,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以德为先,强化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大胆创新探索撑腰鼓劲。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党员教育,做好“五化”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统筹全局的作用。要建立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调动园区上下狠抓工作落实的积极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务实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科学城各部门负责人、重点项目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分别提交了2019年重点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