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别为了美虐待双脚 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2019年02月20日 16:04 新京报 

  原标题:若是痛了你别忍 再漂亮的春鞋也藏不住流血的脚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各类高跟鞋、小皮鞋一直以来都是姑娘们的最爱,但是这些Bling Bling的鞋子里面,可能藏着忍受酸痛和流血的脚啊,表面很镇定内心特抓狂,恐怕是不少小仙女的真实写照吧。

  必须要提醒各位,穿着不舒服的鞋子短期会引发脚疼,日久天长问题会很多:磨破皮、起茧子不算啥,长鸡眼,腿变粗、脚趾畸形甚至跟腱损伤!怕了吗?快来听专家说说如何健康美丽地穿鞋吧——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尖鞋> 优雅VS畸形

  优雅的尖鞋让许多姑娘们欲罢不能,没有恨天高和防水台,外观简直是鞋界的Mr Right。但是你慢慢也会发现,穿一天甚至几个小时,你的脚就开始反抗了,因为脚趾太疼了!为何会出现这一状况,专家表示,由于尖鞋的脚尖部位太小,导致脚趾长时间受到挤压。

  尽管许多人可以在一两个小时内忍受脚趾被挤压的疼痛,但其实尖鞋对脚趾的损害会引发潜在性问题,中指可能会因为尖鞋的挤压而造成畸形并且往其他脚趾方向弯曲。同时,要注意尖鞋脚尖部位的装饰物,重的装饰物会对脚趾造成额外压力,造成脚趾瘀伤。

● 建议:

  减少穿尖鞋的次数。如果只是在外散步,可以考虑穿瑜伽凉鞋,脚趾的受力是和脚掌分开的。

<单鞋> 完美VS骨突出

  单鞋适用于任何场合,圆头、低跟、实心圆根,鞋型完美。可是硬质皮革的单鞋会一点点磨损你的皮肤,脚后跟的破皮简直不能更疼!如果穿着单鞋伴随着破皮的疼痛在宴会忍受一晚上,等待你的就是水疱。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的姑娘们穿着单鞋的时间越多,越有可能因脚后跟部的压力造成永久骨突出。如果骨突出形成,可能需要去医院,通过外科手术移除。

●建议:

  在脚后跟处放防摩擦的软垫。

<防水台高跟鞋> 增高VS粗腿及崴脚

  一个高高的防水台+一个细跟,或者全部防水台,基本上就是防水台高跟鞋的标配了,又美又增高。防水台简直是鞋子的额外重量,这种重量会对肌肉造成负担,所以你可以低头看看自己的小粗腿,一部分原因和鞋子有关。

  相较于细跟鞋,很多妹纸觉得防水台高跟鞋走起路来很平稳,不会摇摇晃晃,但事实是脚后跟一直面临着崴脚的风险。同时,鞋型的固定形状让脚掌不能正常弯曲,走路时受力在关节处,造成脚心酸痛,易起茧子。

●建议:

  确保防水台是软性材料,鞋跟处有鞋扣来增加稳定性。

<细高鞋> 性感VS跟腱永久损伤

  穿着细高跟性感又动人,但穿鞋人自己感觉是踩在高跷上的,走路时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脚尖上,无法维持平衡,因此穿细高跟的妹纸很容易被绊倒或扭伤。

  扭伤最常见的类型就是脚骨内向和脚踝突出,在脚踝外侧引起韧带疼痛和肿胀。长期穿细高跟,还会增加因膝盖受压导致骨关节炎的风险、背部问题以及跟腱部位的永久损伤。

●建议:

  如果在至关重要的场合需要穿细高跟,记得在跟骨位置放上软垫,并且迈小步,会减轻身体对脚的压力。

<露背高跟鞋> 修长VS裂伤

  露背高跟鞋简直是PARTY里的时尚和流行风向标,因为露背高跟鞋会让妹纸们腿显得格外修长。

  可是由于没有脚踝支撑,妹纸们只能通过脚趾来支撑身体,会造成短时间疼痛;走路时脚后跟不断敲打鞋底,脚背摩擦鞋边会引发皮肤擦伤、皮肤裂伤以及茧子。

●建议:

  不要穿连裤袜,因为会造成鞋子下滑,无法控制。

<平跟鞋> 舒适VS脚型变丑

  高跟的不行,我选平跟鞋总可以吧?然而专家认为,没有弧度的平跟鞋会让脚型变丑!不仅如此,平跟鞋的硬质材质会造成脚后跟、跟腱和脚趾的摩擦,引发脚部水疱、鸡眼和茧子,扁平足的人穿平跟鞋会造成成倍伤害!

●建议:

  可以放有弧度的鞋垫,让底部更加舒适。

  看来只有运动鞋才是仙女们健康的选择了,可问题是,有穿运动鞋的仙女吗?这还真是让人纠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