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财经>消费·服务>湖南财经>正文

千人见证牙齿半小时重生 患者术后表示恍然如梦

A-A+2014年11月17日14:52新浪湖南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13.jpgIMG_2893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17.jpgIMG_3104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20.jpgIMG_3023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22.jpgIMG_2990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24.jpgIMG_2980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26.jpgIMG_2849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117/U11483P1192DT20141117144928.jpgIMG_2811
 

 如果成年人掉牙后还能长出“新的”来,你信吗?又如果整个“生长”过程只要半小时,你信吗?这些问题放在两天之前可能记者自己也不会相信,而就在昨日长沙美奥口腔医院进行的种植牙手术直播活动中,现场超过千人共同见证了两位缺牙患者经过半小时手术,从缺牙到牙齿完整无缺与常人无异的奇迹。

  中老年人成我国缺牙“重灾区”?

  数据调查显示,我国中老年人缺牙现象严重:35-44岁人群中,牙列缺损者占36.4%;65-74岁人群中,牙列缺损者更是高达77.89%。“我国缺牙者比例高,但主动寻求修复的比例却很小。”美奥口腔种植牙专家赵鑫指出:缺牙最好在三个月内尽快修复,否则可能造成胃肠功能紊乱、面容塌陷、影响发音,甚至会妨碍记忆力等更严重的问题。

  我国国民生活水平正在快速提升,但是个人日常医疗尤其是口腔保健意识却没有显著提升,日常生活中的口腔保健意识薄弱导致我国国民牙齿缺失率高于欧美发达国家,有效治疗比率又远低于他们。

  我们从种植牙现场的超高人气中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因为常年不注意口腔保健而累积的不良后果已经充分暴露出来。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口腔医疗水平的提升,很多普通民众也在开始为自己及家人寻求更专业的口腔医疗服务。

  种植牙让缺牙人群迎来曙光?

  其实早在古代,人们就试图使用各种同种或异种材料,包括人和动物的牙齿、雕刻的骨头和贝壳等,植入颌骨来替代缺失的牙齿。近现代,人们尝试采用人工材料制成多种形状的种植体,通过植入骨内或骨外来修复缺牙或为牙修复体提供支持。但这些种植体因不能满足复杂的口腔环境要求,大多脱落失败。

  直到20世纪中期,瑞典人Brånemark观察到动物的骨组织能与植入的钛金属装置紧密的结合。它奠定了口腔医学一个新的分支学科——口腔种植学的基础。在随后的几十年里,口腔种植学迅速发展并成熟,种植牙作为一种与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复方式,已经成为口腔医学界和缺牙患者的首选。

  种植牙又称为人工牙根。其实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将其植入人体缺牙部位的上下颌骨内,待其植入人体缺牙部位的上下颌骨内,再在其上部安装修复假牙的装置。同时相比普通修复,种植牙无需磨损临近好牙、对周边健康好牙是一种保护,使用维护得当“一劳永逸”,避免了普通修复时间长、风险高、多次往返奔波和劳民伤财等弊端。其修复后的美观、舒适程度,以及对咀嚼功能的良好恢复,也是普通修复所无法比拟的。

  现场直播的勇气从何而来?

  据了解,本次“千人见证缺牙重生——种植牙手术现场直播”活动是由湖南省医院管理协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美奥口腔医院协办,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上千位市民来现场见证牙齿半小时重生的奇迹。

  那么如此高规格的面对全省观众的活动,主办方是如何想到要进行一场这样的直播活动,又如何保证在直播现场真的会有像他们所说奇迹的出现吗?

  为此记者采访到长沙美奥口腔医院的技术院长赵鑫,赵院长告诉我们:种植牙现在已经是国际上最主流的也是被认为最有效的牙齿缺失的修复方式,但是因为国内种植牙起步较晚,加之对设备及医生技术要求极高,所以现在在我国国内尤其是我们中西部省份并没有得到广泛推广,而美奥口腔在率先将种植牙引进湖南后也在一直不遗余力地进行推广。“所以当省医管协会的工作人员找到我们的时候,当时一拍即合,然后就有了这次手术直播活动。至于你要问我们的勇气从何而来,其实这并不是因为我们认为自己技术有多好,归根结底是我们为种植牙的魅力所折服,我们相信种植牙能带来这样的奇迹。”

  手术做完患者表示好似做梦?

  活动信息预报出去之后,热线电话0731-89912222异常火爆,筛选了两名患者进行了现场手术。他们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牙齿缺失了,但是都受到相同的缺牙之苦。两人都是因为报名了直播开始之前的手术名额招募活动被选上参加直播当天的手术,并得到免费手术的机会。

  患者李先生因车祸损失了4颗前牙。缺牙之后整个人说话发音受到了影响,想要说的字正腔圆很困难,吃东西也再也不能碰硬的东西,像苹果都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之后才能吃,整个人胃口差了好多。经过美奥口腔医院叶宝定主任半个小时的微创修复手术,就完成了四颗牙齿的即刻种植,种完牙齿的李先生来到会场,骄傲的向观众展示满口漂亮的牙齿,“除了嘴唇还有一点麻麻的感觉外,一切都感觉非常好”李先生向现场观众介绍说,做完种植牙的李先生马上成了现场的“宠儿”,被许多观众要求“笑一个,再笑一个”。

  另外一位患者王阿姨很早之前有颗虫牙,然后一直没管,最后整颗牙都空了然后断了,只剩个牙根在牙龈里面。两年前又把牙根拔了,算是彻底掉了牙,经过十分钟的手术,美奥口腔医院刘靖医生为她装上了一个种植体,因为她的情况不适合即刻种植,三个月以后将会给她装上牙冠,这样的话,王阿姨很快将会拥有一口完整的牙齿。

  当被问到整个手术有什么感觉的时候,两位患者态度出奇一致,均表示手术中的时候除了缺牙部位感觉不到疼痛之外,其他感觉并没有消失,意识也很清醒。手术完成后两人照照镜子都有种恍然如梦,仿佛又回到自己缺牙之前了。只是种植牙部位的微微麻胀感提醒着他们,牙齿是真的“长好”了。

  最后,一名年轻的患者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在手术之前我都是抱着很矛盾的心理,一方面确实觉得完全修补好自己的缺牙有希望了,另一方面又不敢相信种植牙会有如此好的效果,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只是因为有这么一个活动,所以愿意去试试。虽然现在手术效果如何还有待后期观察,但是现在种植牙给我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好,所以我对种植牙以后的表现还是很乐观的。最后就是要感谢活动主办方及长沙美奥口腔医院给了我牙齿重生的机会!”

  手术直播处处见真章?

  直播当天活动主会场及活动分会场亦是本次手术的实施方长沙美奥口腔医院均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当时记者亦是和现场大部分人一样,最关注的是患者最后从手术室出来是不是牙齿真的长好了。但是经过记者后来已访问,原来从手术一开始,一场真正的战役就已经开始。

  种植牙实际上是通过将钛合金材质的种植体植入人体缺牙部位的牙槽骨上,再在种植体露出牙龈的部分的机台上安装仿真的烤瓷牙,种植体能和人的牙槽骨很好融合这样就好像是从口里真的长出了牙齿来。但是看似这么一个简单的原理,其实对手术操作的设备和人员技术要求相当高,稍微有失误就可能导致整个手术失败。

  赵院长还跟我们介绍到,因为手术完成后就要看到种植牙的效果,因此必须要采用即刻种植技术。即刻种植,即在牙齿缺失部位植入种植钉后立即在种植钉基台上安装烤瓷冠,整个修复过程一气呵成。而普通种植牙手术则需要等3个月左右让创口完全愈合及种植体完全融入身体后再开始安装种植基台及牙冠。因此相对普通种植牙手术,即刻种植要求更精准、更微创。而正是这次手术操作医生的专业和敬业才让我们见识到了一场牙齿重生的奇迹!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