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财经>消费·服务>湖南财经>正文

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长沙站圆满落幕

A-A+2014年11月3日10:46新浪湖南评论

  2014年10月31日下午,“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正式落下帷幕。在教育展活动现场,有包括澳洲墨尔本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澳洲蒙纳什大学、澳洲西澳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法国雷恩第一大学、韩国建国大学、日本京进集团等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所世界名校以及多国官方机构到场,零距离的一对一咨询服务为各位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多所院校还将提供现场面试、提前录取、免语言考试和高额奖学金等众多优惠政策。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来自哈佛大学最美“投行师姐”郭蓓现场开讲,分享自己从东京大学到哈佛MBA的传奇留学历程,从独特视角挖掘留学的真实价值。

  同时,启德教育集团将同时发布《2014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帮助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更进一步了解目前国内海归就业整体情况,为学生专业选择提出指导性意见。

  来自启德教育的留学专家现场坐镇,为怀抱留学梦想的学生量身打造留学方案,解答关于申请的各种难题,帮助学生顺利踏上海外求学之旅,活动现场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职业规划VS留学专业选择

  2014年全国高校727万毕业生引发整个社会就业难题,但这并没有挡住中国学子远赴重洋的脚步。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留学人数呈持续上升趋势,预计留学人数将超过50万人。而这其中,不少学生在选择留学院校、专业时显得更加理性,将未来个人就业方向作为选择留学专业的重要考察因素。与此同时,不少家长表示,虽然希望能够兼顾学生的个人兴趣,但会更多考虑学生毕业之后就业问题。有些家长甚至在学生选择留学专业之前已经为学生解决了毕业后“出路”,希望学生以此为目标选择留学专业。

  对此,启德教育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胡静表示,出国留学事实上也是帮助学生在留学专业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上进行的规划。不少学生在出国之前对于留学目标并不明确,需要我们的顾问老师进行引导,而选择专业的参考方向就是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以职业发展为导向帮助学生选择最适合的专业。启德国际教育展正是提供了一个学生与留学顾问、院校招生官直接接触的机会,帮助学生以及家长了解到最及时的留学以及就业信息。据悉,启德教育展现场还同时发布了《2014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用大数据描绘当今海归整体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状态,以此帮助准留学生们做好留学前的专业选择。

  留学院校选择: 排名仍是老话题

  多数中国学生出国似乎都会中了院校排名的“魔咒”,而记者从启德国际教育展现场展示信息可以看出,启德对院校的排名信息内容进行了弱化,并不一味强调院校排名高低,转而突出了不同院校的优势专业,同时对学生申请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名在现场完成教育展咨询的学生表示,更想进入符合自己能力的院校就读,希望自己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有时间和精力去体验下当地的生活。

  启德教育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胡静表示,进入排名较高的院校意味着对学生的要求更高,院校排名虽然对学生院校选择有一定参考意义,但其本身也有些局限性,所以学生以及家长在选择留学院校的过程中,不必过于拘泥于排名。最好是参考专业留学顾问的意见,进行最终选择。比如澳洲的麦考瑞大学,虽然世界排名并没有进入前100名,也没有澳洲的八所大学知名,但这所学校的会计学却是澳洲最好的。从麦考瑞商科毕业的学生,非常受当地企业的欢迎,学生也很容易找到工作。

  准留学生:找适合自己的留学方式

  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在进行现场咨询之前,都会通过网络了解一些留学信息。而受到英文能力水平限制,多数学生只能通过搜索中文网页、网站来了解留学信息,而此类网页呈现的留学信息多数都比较陈旧,很容易对学生产生误导。“我们需要纠正学生对留学的一些错误认知,帮助学生真正了解留学。”一名启德教育留学顾问说道。

  以美国留学为例,多数中国学生还对美国社区大学保持怀疑的态度。但事实上由于美国的转学制度相对宽松,美国不少当地学生都是在社区大学完成两年的学习以后转入知名大学的。这样的学习方式不但能够为学生减少学费开支,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入读的门槛,只要学生在社区大学达到一定平均成绩,就可以转入好的学校。启德就曾经帮助学生从社区大学顺利转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据了解,启德国际教育展凭借庞大的海外院校资源、重磅嘉宾和现场众多优惠政策,已经成为了中国家长和学生了解留学的最好平台之一。如果您错过了本次展会也不用着急,据主办方介绍,11月3日和11月6日分别还会有来自澳洲麦考瑞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校方代表去到启德长沙办公室进行招生面试,对这两所学校感兴趣的学生可以致电0731-84488495提前与启德预约,机会难得,千万不要再错过。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