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庆期间全省旅游收入85.78亿 同比增长30.18%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08 10:07:30

  “十一”长假昨日结束。省假日办执行主任高扬先昨日透露,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1884.66万人次,同比增长23.24%;实现旅游收入85.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18%。7天时间,全省14个市州旅游收入均超过了2亿元。

  另外,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长假期间,省假日办接到了旅游投诉47个,其中旅行社的占到了38个,比去年同期增了一倍多。

  “前六天,武陵源、南岳、韶山、凤凰、崀山、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等重点旅游区接待游客人数均超过20万人次;除崀山外每天接待游客人数均超过4万人次。”高扬先说。

  黄金周假日旅游的红火,使湖南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出现了“一票难求”、“一桌难求”、“一房难求”的场面。期间,湖南旅游饭店住宿率均超过90%,重点旅游地区旅游饭店住宿率高达95%以上。

  同时,随着一些新兴景区快速升温,成为我省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如中部地区最大的游乐主题公园株洲华强方特欢乐世界,在今年9月12日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正式开园。国庆节期间,方特欢乐世界成为本次长假周边地区众多市民的选择。10月4日,方特入园人数达到16989人,门票突破288万元,达到此次黄金周旅游的最高峰。

  同时,各市州纷纷有特色、有创意的假日旅游促销活动也带动了旅游景区的人气:常德市柳叶湖渔樵村举行的“刘员外招亲”、游湖划船游艺、公仔嘉年华活动等活动让景区赚足了人气;张谷英景区连续举办皮影戏、花鼓戏等民俗活动,平均每天接待自驾车800余台,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

  高扬先还分析,我省旅游业态由传统单一的观光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旅游转变。黄金周后几天晴好的天气,让更多的省内外游客选择了户外休闲运动,徒步、自行车、驾车出游、登山健身成了很多游客的首选:益阳的山乡巨变第一村、茶马古道景区、六步溪森林公园等景区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户外运动俱乐部。此外,自驾游成为一大主力。在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大景区迎来了自驾游的接待高峰。长沙、株洲、岳阳、衡阳、张家界等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每天都接待大量来自周边省市的自驾车游客。

  省外大批入湘游客成为我省中长线游客的主体,以武广高铁岳阳东站为例,黄金周期间客流量比往常增加4成。10月1日-5日,岳阳市共接待乘坐高铁来岳的旅游团队210多个,广东—岳阳、咸宁—武汉的高铁两日三地游产品在广东和武汉市场备受游客喜爱。

  与以往的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相比,怀化主要景区的外地牌照车辆显得更多,旅行社的团队也有不少外省的游客,10月1日参观芷江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旅游者中,外地游客占总游客数的60%。

  在入境游方面,从10月1日-6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入境航班55架次,入境旅客5695人次,同比增长22.7%,航班上座率达95%以上,其中来自韩国、泰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的旅客分居外国人前五位。而出境旅游市场同样表现抢眼。黄金周期间,湖南省内各大旅行社组织的港澳游、出国游团队几乎全部爆满,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境旅游的中国公民达2200余人次,旅游目的地前五位分别为中国台湾、韩国、泰国、日本及中国香港。

官方推荐

  • 王思璟

    关注

    王思璟

    此微博已被删除。[详细]

  • 来嘛英雄_江静

    关注

    来嘛英雄_江静

    “老乡,拉不拉多寺是不是这个方向?”“对,就是这边!”靠…我只知道拉卜愣寺,拉不拉多寺是虾米[详细]

财经新闻排行榜

  • 点击榜
  • 评论榜
  1. 1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2. 2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3. 3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4. 4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5. 5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6. 6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7. 7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8. 8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9. 9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10. 10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专题更多>>

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

9月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无人死亡。[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财经乐享生活}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途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