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长沙银行快乐秒贷发布会现场。

  (文/财经主编 邱晓 通讯员 腾江江) 10月31日,以“极速60秒 智享秒贷”为主题,长沙银行发布消费金融创新产品“快乐秒贷”。作为一款全新打造的纯线上纯信用,以“快”著称的消费金融产品,用户只需打开手机,在长沙银行手机银行“e钱庄”APP中点击“快乐秒贷”,即可最快60秒轻松贷款。

  申请快速贷款,需纳入“白名单”

  在产品发布会上,长沙银行赵小中行长、伍杰平副行长、张曼副行长携手启动“快乐秒贷”发布。随后,长沙银行“快乐秒贷-快乐大使”带领现场嘉宾全方位体验了“快乐一点,贷到快乐”的“快乐秒贷”,从应用场景,到产品定位,到产品特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据悉,快乐秒贷有三个标签:快、灵活、白名单。第一个标签——快,就是基于“快乐秒贷”纯线上、纯信用无抵押、无需纸质材料的特点,极速60秒申请贷款,让用户无论何时何地,分分钟想贷就贷、想还就还。

  第二个标签——灵活,长沙银行后台系统会根据客户情况,对其“快乐秒贷”额度及利率,采取差异化模式进行评定;计息还款采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方式,最大程度降低用户的贷款成本;办理申请,只需一台手机,一个长沙银行“e钱庄”APP,即可随时随地轻松贷款。

  第三个标签——白名单,指的是符合长沙银行“快乐秒贷”准入条件的用户。长沙银行以大数据信息为基准,对用户信息进行分析,医保卡客户、代发工资客户、社保卡客户……都已经或即将纳入“白名单”,随着数据体系的扩充,“白名单”的体量也将不断扩大。三大标签,让广大用户感受到手机一点,秒贷快乐的极速体验。

  消费金融 背靠医保社保大数据

  “依托长沙医保和湖南省社保的用户大数据,用户通过实名注册之后,银行就基本知道客户是谁了。当然最终还是会查询央行的征信系统,来评估客户的信用水平。”长沙银行信用卡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阳青松介绍,“快乐秒贷”是基于长沙银行用户金融大数据,依托后台强大的审批模型及风控系统,来对申请人进行信用分析,并且打造了申请、审批、放款、还款全线上流程闭环。“快乐秒贷”的最少可贷2000元,最高可贷30万;贷款利率在万分之二到万分之五。相比信用卡透支来说,“快乐秒贷”的门槛更低,放款也更快。

  值得关注的是,由长沙银行作为主发起人,与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建中,预计近期开业。其定位也是开展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对于两者消费金融产品之间的区别定位,阳青松认为,长银五八消费金融的贷款条款和门槛应会“更开放一些”。

  据悉,长沙银行近期将于“e钱庄”APP上推出“快乐秒贷”免息券抢券活动,最长30天免息权益天天限时抢。此次“快乐秒贷”的发布是长沙银行探索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的一次重大举措,未来该行还将继续推动服务模式和流程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智”造快乐。

  【现场专访】“快乐秒贷”研发团队解读

  发布会现场,由消费金融、风险控制、网络信息技术等板块的长沙银行“快乐秒贷”研发团队接受了媒体专访。

  Q1 请问各位专家是出于什么原因,萌生了研发“快乐秒贷”这款产品的想法?

  答:如今,互联网已走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随之而来的,互联网金融也开始攻城略地,而从目前的市场反映证明:1、相当一部分用户有小额贷款需求;2、用户大都喜欢快捷、高效的贷款方式,最好一部手机全搞定。基于这两点原因,我们研发推出了“快乐秒贷”这款借助互联网渠道,让用户足不出户快速贷款的产品。

  Q2 为什么产品名定为“快乐秒贷”?

  答:在为产品命名时,大家头脑风暴想出了很多个,最后由朱董事长提出叫“快乐秒贷”,这个字面简单易懂,却又内涵丰富。首先,简单高效地满足客户需求即为“快乐”,同时反映了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及品牌形象;“秒贷”,切中产品首要卖点——秒速贷款。“快乐秒贷,秒贷快乐”一语双关,寓意客户使用快乐秒贷,获得更多快乐!这也体现了长沙银行“聚焦客户”的核心价值观。

  Q3 “快乐秒贷”受众群体是如何划分的?随着“白名单”的拓展,未来产品的受众发展方向是怎样?

  A答: 目前,快乐秒贷是在已有数据体系基础上,对符合准入条件的“白名单”客户开放。随着数据体系的扩充,“白名单”的体量将逐步扩大,这也是客户行为数据、审批模型依据积累的过程。不难看出,快乐秒贷往后的发展趋势是普惠金融,为普罗大众提供更好、更便捷、更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

  Q4 刚展示了快乐秒贷的各种亮点,那作为客户该怎样办理呢?

  答: 今年,长沙银行网络金融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快乐秒贷作为我行首款纯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产品,目前已在长沙银行“e钱庄”上正式投产。客户只需下载安装e钱庄手机APP,注册完成后就可以查看自己的贷款额度和办理贷款,我们还配套推出了云盾安全证书,确保了网络用户的资金及信息安全。我们期待“快乐秒贷”能给广大客户“贷”来财富与梦想,“贷”来快乐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