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时尚>玩乐聚焦>正文

七夕情人节:周冬雨古装“致青春”

A-A+2013年8月12日10:59芒果画报评论

 

  “蝴蝶飞走了,明年还会再来。”周冬雨穿着一袭白色清装,坐在台阶上,透过丝帕看着蝴蝶飞过。《宫锁沉香》于8月13日七夕情人节上映,想送给大家的,就是这样一只爱情的蝴蝶。

  与以往“宫”系列不同的是,剧中女人宫斗唱主角的风格不同,《宫锁沉香》以陈晓扮演的十三阿哥为主角,展现了其青年时期的政治抱负及爱情故事。这部片子导演加入了青春和爱情的比重,展现着清宫中男女间你情我爱的爱虐纠缠。导演用创新的手法在古装的大制作上讲述了一个关于每个人的现代爱情故事,亲情、爱情、功名、欲望这些在我们成长路上必然经历的元素都在其中,算是一次古装版的“致青春”。

  周冬雨:不反感“谋女郎”的称呼

  我没有演过清装戏,以前拍的电影内心戏居多,这次比较外露。让我学会了一种外化的表演方式,这部电影是偏夸张,从未体验过,我这次努力去尝试,然后觉得很过瘾。

  其实这种的演戏方式,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我是一个非常纠结的人,我当初就想“我为什么要表演得那么夸张呢”,然后我又觉得这是某种表演方法,是需要我去学习的东西,我得克服心理障碍,去学习和演绎,所以我就试着去尝试和接受。差不多适应了一星期。

  我在这个戏中属于被虐的,冬天的时候要被浇水,还要光着脚走火炭,真是每走一步都刺得痛,我觉得拍这个戏我是最惨的人。

  预告片中第一个镜头,“蝴蝶飞走了,明年还会再来,”我坐在台阶上,看着蝴蝶飞,这是我最喜欢的。那是我的第一场戏,印象最深刻,拍到半夜。

  感情就是一个很纠结的东西,一段感情就是会有很多困难和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加珍惜,更加感受到它的来之不易。我看待戏里面这份感情,觉得很不容易,非常执着。我就是一个很执着的人,我对自己爱的人和东西都很执着。

  沉香是一个隐忍、坚强、大度、善良的女孩,优点很多,是让很多女孩子佩服的。生活中的我,像个男孩子,朋友很多,不拘小节、较豪放。她有与我重合的地方,比如说大度,隐忍。

  出道三年,想想最初的自己和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变化最大的一点就是我已经大二了,即将步入大三。不管是学业上,还是生活上,都让我对各个方面了解更深刻。上学也是我成长的一个过程,演戏方面,我觉得我说话声音比以前厚一点了,更加张弛有力。

  三年下来,顶着“谋女郎”的称呼,这是大家叫出来的,我不反感,我觉得这是好事,毕竟带着导演的光芒。而且张艺谋导演对我影响很大,我演了他的第一部戏。他给我开了一个很好的范儿,我觉得开范儿很重要。

  陈晓:作为演员,努力是本分

  电影会让人上瘾。电视剧的节奏太快,有时想的东西根本表现不出。但是电影不一样,每一场戏都需要你仔细打磨,与对手戏演员搭戏时激荡灵感的火花,碰撞出比你预想中还要好的结果。

  《宫锁沉香》是我的第二部电影作品,饰演的是男一号爱新觉罗·胤祥。他有很强的一种政治野心,但是他最后却因为爱情而选择放弃对权欲的追逐,与相爱的人归于平静。

  很多人会说,陈晓终于褪去《笑傲江湖》中小林子的青涩,经历《陆贞传奇》中高湛的洗礼,迎来了属于自己大荧幕时代的敲门之作《宫锁沉香》。但于我而言,所做每一步尝试,都是彼时的选择,这些选择促成了现在的我。

  在拍摄的两个半月里,我时常会有些恍惚,在角色和现实生活中来回穿梭,在角色和自己身上寻求共生的特质,也在演绎中经历了另一种人生,对爱有了更多的领悟。

  我的运气很好,每一部作品都能找到仿佛量身定做的的角色。然而,相比那些能靠一部作品迅速打开知名度的演员,我的演艺之路显然是缓缓提升的。最近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是:相信《宫锁沉香》上映后,你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大荧幕时代吗?

  对此,我是抱着平常心的。在《欢喜婆婆俏媳妇》、《宫锁珠帘》、《赏金猎人》等电视剧陆续播出之后,人们开始注意到我。《陆贞传奇》播出之后我收获到了更多的关注,这些关注度于我而言都是鼓励,却不是促使我加倍努力的原因。因为,作为演员,努力是本分。

  赵丽颖:好角色,不设限

  我不是那种跟谁都能自来熟的人,在陌生的环境里,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我学习、模仿的对象,成为我丰富人物形象的素材。

  在电影《宫锁沉香》中,我饰演的角色叫“琉璃”,这是我饰演的第一个反面角色,在这之前我认为自己只能演好人。然而,当我愈加深入角色内心,我愈发觉得自己就是“琉璃”,一个欲望心极强,但是本性善良的女子。

  我相信每一个角色的性格特质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体现,或明或暗,或大或小,作为演员,我们会先从自身出发,去寻找它,并将其放大,使之成为构筑人物性格特质的重要元素。顺应角色的内心去生长,自己就会变成角色应该有的样子,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结果。

  当然,看到片花时,自己也会被自己所饰演的琉璃所吓到,“原来琉璃这么狠?”

  从电视剧《陆贞传奇》中坚强睿智的陆贞到电影《宫锁沉香》琉璃这一角色,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演技的挑战,更是一次颠覆形象的冒险,有人担心会对清纯的形象有所破坏。然而我却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是需要演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形象,带给大家不同的故事。

  接了这个角色,我会尊重这个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我思考角色比考虑自己更多。

  朱梓骁:把我内心的小恶魔放大了

  这部片子里,有我好多的第一次。我第一次演电影,第一次拍古装戏,第一次拍清装戏,第一次演反派,开拓了我很多戏路。这次真正体验了大银幕,大制作,很荣幸,也很兴奋。我以后会买张DVD放家里来珍藏,纪念我的第一次。

  戏中有一个镜头是我自己特别喜欢的。“当时,我演绎的角色已经变态了,我对欲望已经达到了顶点。我靠在墙角,满嘴流血。”这场戏是我最喜欢的。我觉得在电影院看到那个画面,配乐和灯光的搭配,会觉得非常好看。

  生活中,大家都觉得我是一个搞笑派,整天嘻嘻哈哈的,但其实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有时候内心还是会有小恶魔。只是这部戏,让我的小恶魔在电影中放大了,变成了大腹黑,展现给大家。

  刚开始接的时候,担心把握不好这样的尺度,但是拍着拍着,觉得完成得还算比较完美。我给自己打80分吧。

  逗人笑跟惹人恨,我觉得演反派会更得心应手,演搞笑会更累,逗人笑会比较难。

  拍戏一个镜头可能需要拍很多遍。我本身不是一个在镜头里很HIGH的人,硬演出来会觉得很累,反而会分散很多精力,可能会忽略到我的演技。但是,如果演个很安静和腹黑的人,我可能会更快地融入到这个角色,我会更得心应手,所以这次让我觉得很好。

  我觉得这几年没有什么变化,我依旧是那个我,仍然把自己放得很低,尽量给大家带来欢乐,尽管我觉得这是一件比较难的事。

  其实,如果说人生就是一场戏,那么我在电视里就是塑造了一个主持人形象的演员,尽量去搞笑、搞怪,释放我的正能量。但作为演员,我希望将来不仅能给大家带来欢笑,也可以给大家带来泪水,带来仇恨,其实这也是一种给予。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