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爷、小四来长沙宣传电影《爵迹》,与影迷亲密互动。 范爷、小四来长沙宣传电影《爵迹》,与影迷亲密互动。
范爷、小四来长沙宣传电影《爵迹》,与影迷亲密互动。 范爷、小四来长沙宣传电影《爵迹》,与影迷亲密互动。

  9月26日,由郭敬明亲自执导,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严屹宽、王源、汪铎主演,杨幂特别出演,李治廷友情出演的电影《爵迹》正式开启全国路演,在长沙城市举办主创见面会,导演郭敬明、主演范冰冰与长沙的影迷及观众们亲密互动、热切交流,畅谈影片台前幕后的趣事,分享影片拍摄的收获与感悟,并将影片中的魂兽“苍雪之牙”玩偶赠与现场的粉丝及影迷们,一起亲密同框大合影。影片将于9月30日全面公映,率先引燃国庆档。

  在刚落幕的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大奖的范冰冰,回国之后立即来到长沙,与郭敬明导演一起为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爵迹》站台。范冰冰与郭敬不但与大家分享着电影拍摄幕后故事,郭敬明更坦言,范冰冰对于他与剧组就像“定海神针”般重要。

  导演说女神:“从遥不可及到无话不说”

  影片《爵迹》根据郭敬明2010年发表的长篇小说改编,故事设定在一个虚构的奥汀大陆,讲述了在神秘而广袤的奥汀大陆之上,精通魂术的“王爵”与“使徒”在白银祭司的统领之下,为捍卫荣誉、争夺权力而发生的故事。

  郭敬明透露范冰冰此次在影片中出演了一位个性坚强、善良坚韧女战士——鬼山莲泉,经常会骑乘在闇翅的背部于空中作战,这也与其在生活中坚强不怕苦的“范爷”性格相近。对于范冰冰的演技,郭敬明也是不断点赞:“别看她是影后,但片场时,每遇拍戏间隙都会坐在片场的小板凳上看剧本,想动作,和她讨论所有的剧情,都会得到回应。”

  女神话导演:“很是心疼他”

  电影《爵迹》作为郭敬明首次执导的全真人CG魔幻电影,开拓了华语影坛乃至整个亚洲全真人CG魔幻电影的先河,填补了内地市场在这一类型上的空白,而这也是郭敬明首次尝试用动作捕捉技术来拍摄。“当我知道他的这个拍摄想法时,就觉得很佩服,觉得他是要干一件大事。”范冰冰说。

  为了这部电影,导演郭敬的团队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人,“我们的目的只为共同合力打造一部令观众满意的电影,所以影片中范冰冰饰演鬼山莲泉的眉毛和发丝,都是用CG一根一根种上去的”。郭敬明坦言。听到导演的话,范冰冰在一旁立即补充:“其实看到他这样,我很心疼的。最开始我们俩不熟悉,到拍戏现场工作时,我发现他做事太认真、太较真、太执着。作为年轻导演,他能把市场当红明星聚集在一起,做大家从没做过的戏,他的勇气真是打动我,所以我觉得导演真是满身正能量的人。”

  影片上映之前,曝光了部分花絮及影片片断,追捧者无数也有些观众提出质疑,对于这些声音,范冰冰其实都有留心去听。“他做这部电影的过程其实很痛苦,我们拍完后他又花了2年时间做后期,现在作品出来了,我也真心希望大家支持他。”

  回应长沙粉丝,他们给出满满的“我爱你”

  来过长沙多次,又都是长沙人的老朋友,在这次见面会现场,范冰冰与郭敬明特意用心地给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礼品。签名海报、萌宠玩偶、乐视耳机,甚至连乐视手机都开心陆道培。

  当现场近千名粉丝向范冰冰与郭敬明示爱时,这两位更是颇有兴致地学说长沙话,并大喊“现场的盆友,我爱你们!”听到两人的呼喊,现场嗨翻了。

  电影《爵迹》改编自郭敬明于2010年出道十周年发表的纪念长篇小说,由郭敬明亲自执导,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严屹宽、王源、汪铎主演,杨幂特别出演,李治廷友情出演,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原力影业有限公司、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狮门中国(英国)有限公司、星光麦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微影时代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千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将于9月30日全面公映,率先引燃国庆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