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对话福布斯中文版主编:何炅排名为何落后谢娜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4 09:57:03

  昨日,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名人榜”,100位上榜名人创造的收入总量超过43.2亿元。周杰伦拿下该榜单的头把交椅;而去年的冠军刘德华则退居第二;广告宠儿范冰冰也顺利跻身三甲。细看该榜单,一些疑问不由泛起,比如:为何在2011年没有荧幕作品的葛优能够入榜?为什么林志玲可以击败舒淇、李冰冰、周迅这些一线女星?为此,本报记者对话《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解答这份榜单数字背后的故事。

  【涨跌榜】

  演员上升最快是杨幂,跌幅最大是葛优

  去年排名还徘徊在尴尬垫底阶层的杨幂,今年排名扶摇直上,从去年的第92位蹿升到今年的第14位。榜单更是毫不吝啬地将网络曝光率和杂志电视曝光率的第1位给了杨幂,作为内地新“四小花旦”之一的杨幂,不但用《孤岛惊魂》打造了低成本高回报的票房神话,还与男友刘恺威在新剧中大演对手戏。

  与此相反的是,凭借前年三部贺岁大片,去年葛优轻松攀爬到榜单的第22位,但今年葛大爷却暴跌到了第78位。去年一年没有作品的葛大爷,唯一让我们有点印象的就是某通信商广告和跳槽英皇的重磅消息。

  运动员姚明为李娜腾位置,他现在主攻投资

  过去的一年,法网夺冠的李娜迅速成为中国商业价值首屈一指的体育明星。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内,有13家左右的国际化大品牌与李娜签约。除了广告代言收入外,李娜的奖金收入也不少,在2011年WTA奖金榜单上,李娜的年度总奖金为370万美元,排在第四位。

  相比之下,宣布退役的姚明签约赞助商有所下降,在运动员类别中首次跌到第二。但仍然有很多品牌看好他健康、正面的形象,与他续约。在离开球场后,姚明也越来越多的把重心放在投资上,逐渐改变以往收入主要依赖广告代言的收入结构。

  10 问福布斯

  潇湘晨报VS《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 刘瑞明

  Q1 最会赚钱的作家郭敬明为何排名落后于韩寒?

  刘瑞明: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去年郭敬明的收入达到了2760万,而韩寒只有1760万。这一块确实与郭敬明有差距,但是我们的榜单还要考虑到曝光率,而在这曝光率这一块,韩寒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无疑是十分惹眼的,所以综合排名就上去了。

  Q2 葛优去年一年没有什么作品,今年为何还可以继续入榜?

  刘瑞明:葛优去年没有大荧幕作品,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有不少商业代言或者商业活动,我们都会对此进行调查和统计。这一块的商业收入是葛优可以入榜的一大保证。

  Q3 张靓颖的排名为何在李宇春之前?

  刘瑞明:两人都是同一届选秀比赛出来的歌手,在歌坛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今年的榜单张靓颖排名在李宇春之前,两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收入这一块。张靓颖比李宇春多出1000多万,这主要是张靓颖的商业演出比较多,依靠收入的差距,张靓颖的排名就靠前了。

  Q4 李娜为何能首次超越姚明,位列体育界排名的第一位?

  刘瑞明:李娜去年6月拿下法网冠军后,商业代言就一下多了起来,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体坛最能赚钱的运动员。而姚明虽然退役后失去了NBA的合约收入,但他的商业价值其实还在那里,也是商业代言的宠儿。

  Q5 冯小刚今年入榜,但去年贺岁档两部大片的徐克和张艺谋却都落选了?

  刘瑞明:其实这主要是考虑到票房成绩这一块。导演的业绩表现就是在票房收入上看出来,这两部大片的票房与其投入相比来说,票房其实并不算理想,而冯小刚今年重金投拍的《温故一九四二》也给了他一定的曝光度,加之代言、商演等收入,冯小刚的上榜也就不奇怪了。

下一页>>> 何炅的排名为何落后谢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吴京谢楠车内激吻 篮球美女主播性感写真曝光
  2. 2. 台湾姐妹花泡泡浴写真太性感 父母担心嫁不出
  3. 3.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范冰冰第三杨幂上升势头最强
  4. 4. 对话福布斯中文版主编:何炅排名为何落后谢娜
  5. 5. 马英九会见韩寒连称“久仰” 握手寒暄5秒(图)
  6. 6. 刘恺威半裸拍戏杨幂撑伞 男方不敢偷瞄美女(图)
  7. 7. 潘玮柏单恋蔡依林7年心不死:我信她对我有好感
  8. 8. 三大影帝齐聚《大本营》 晒江湖绝技比屌丝(图)
  9. 9. “励志女神”每天只睡4小时 只为梦想“直达”
  10. 10. 《复仇者联盟》今日24点首映 钢铁侠负责耍宝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兔子嫣yyy
  • 李小欣SISSI
  • 小野那个丽莎
  • 夏捷LEE
  • 睡不醒的囧NAoO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