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赵忠祥公开质疑归真堂 六问活熊取胆斥其残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02-28 08:48:42
赵忠祥(资料图片)赵忠祥(资料图片)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报道 近日来,有关黑熊取胆的事件,备受广泛关注。虽然归真堂一再声称黑熊养殖、引胆既“科学”又“人道”,可争论质疑之声,始终不绝于耳。

  昨晚,成功主持了20多年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以“动物保护”者的身份,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他公开质疑归真堂,六问:“活熊取胆”。

  据了解,赵忠祥今年70岁,尽管已退休5年。但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至今还在央视主持《动物世界》节目。早在30年前,赵忠祥就以“动物保护”者的身份,长期呼吁保护动物,拒绝品尝任何野生动物。他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二十多年,把环保追求自然和保护野生动物,作为自己坚持的信念之一。

  2009年8月22日上午,赵忠祥从北京到成都北郊的“新都亚洲黑熊救护中心”,探望该中心正在抢救治疗的一条受伤黑熊。在现场,当听到中心负责人张小海介绍,黑熊在被拯救前,被禁锢在狭小的铁笼中,通过植入腹部的锈迹斑斑的金属导管,将胆汁被提取出来用作中药。而如今这条黑熊伤痕累累,危在旦夕。赵忠祥看见伤残中的黑熊,当场潸然泪下:“如此残酷活熊取胆,伤害动物,真是丢中国人的脸!”

  赵忠祥与华西都市报记者交谈时,讲述了一段往事:30年前,他曾有一位交情甚好的朋友,将一箱熊胆粉送到家里来。赵忠祥断然拒绝了这位朋友的“热情好意”,他义愤填膺地说:“我毫不留情地把那一箱熊胆粉给退了回去,我非常鄙视这种行为,更让我决定从此不再和这个人来往!”

  昨晚,赵忠祥”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一直珍爱动物生命的他,六问“活熊取胆”:

  第一,黑熊是囯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一点我理解为应归全民所有,即共享拥有权利与保护义务。为什么某些人取了熊的胆汁,归他们自己赢利?

  第二,黑熊在野外大部分,会进入冬眠状态,放到南方养黑熊,是否不必让它有冬眠期?可以一年四季,让卖熊胆的那些人抽胆汁?据目击者称一边取胆汁一边给熊吃东西好似温情,其实喂食时黑熊,才会大量分泌胆汁。我要问不取胆汁时,是否饿着这些可怜的黑熊?

  第三,熊胆到底救过什么人?如不取熊胆,会死人或无法造福大多数中国人?我就理解取胆的人的心了。关键问题是这些个人有仁者之心吗?

  第四,活熊被揷管后怎么清理创面与伤口?用什么办法防止与治疗感染?如用药会不会浸入胆汁内从而再输入到使用这些胆汁的人体内?

  第五,中国有多少只黑熊?你们把它们全用完了,我们子孙后代若确急需怎么办?

  第六:中医药几千年来在救死扶伤,保健延年,造福人类的实践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伟大作用。当然有名医也有少数庸医和江湖骗子。用活熊取胆的人要允许当今有科学理念的人民群众了解你们的良心。可以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演艺圈最著名的10位同性恋明星(图)
  2. 2. 林心如李宇春韩雪 拍舌吻戏被占便宜的女星
  3. 3. 赵薇未PS照片流出 容貌变迁老态尽显
  4. 4. 范冰冰进军好莱坞 加盟科幻大片《Six》
  5. 5. 千万别得罪造型师!看各明星雷人造型!
  6. 6. 奥斯卡李冰冰天价手包PK章子怡(图)
  7. 7. 应采儿霸气示威情敌:别再发奇怪照片给陈先生
  8. 8. 袁莉梁咏琪李玟马雅舒 女星洋老公身家大比拼
  9. 9. 黄磊陈数做客《天天向上》 大聊夫妻那点事(图)
  10. 10. 电影局拟规定团购票不低于7折 被指意在提价

图说夜长沙

  • 曉_yi
  • 吃货尛妞lpt
  • 櫻桃家的包子妹
  • 殷美思
  • 夏捷LEE
  • jelly-zhang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