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星空》台北记者会 徐娇吻戏成焦点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1-03 08:37:56
全体演员及导演出席全体演员及导演出席
林晖闵徐娇海报前合影林晖闵徐娇海报前合影

  新浪娱乐讯 林书宇导演电影新作《星空》,2日重回片中重要场景——台北澹水渔人码头举办记者会。刘若英饰演徐娇母亲入木三分,被问及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想当妈?她稍做思考便回应:“会!”林晖闵与徐娇在片中共历懵懂初恋,他轻吻她额头是全片最亲密镜头,相较徐娇沉着镇定,林晖闵坦言:“相信十三、四岁的男生,亲任何人都会害羞。”

  《星空》自几米绘本跃然于银幕,不仅美术视觉与陈设十分讲究,演员组合也极富巧思。刘若英与庾澄庆饰夫妻,奶茶笑说:“找演对手戏的对象,太有感觉不行,没有感觉也不行,找哈林刚刚好。也因为够熟,拍吵架戏很快就能进入状况。”徐娇在片场有个“徐飘”的绰号,哈林说:“她讲话小小声,有时根本听不到在讲什么。”奶茶补上一句:“而且她常飘来飘去,静静站在后面。”

  奶茶升格为人妻后,何时更上层楼为人母,成为媒体必问题目。她出席记者会衣着宽松,被问是否有“好消息”?她笑答:“我一直都穿这样(宽松)。”是否因未满三个月不便公开?她也回答:“没有。”身旁哈林立即跳出来解围笑喊:“顺其自然!”她现场与徐娇互动好到宛如亲母女,她也大方表示: “会想当妈。”

  蔡淑臻与林晖闵片中饰演母子,关系看似紧密、实则疏离。一场她呼儿子巴掌的戏,影像与声音精准呈现狠劲与力道。林书宇拍摄前特别叮咛蔡淑臻打下 去就别收手,不然NG打不完,他还亲自下场先挨巴掌演给林晖闵看。但正式拍摄,还是连呼九个巴掌才过关。“最后成功那次一巴掌下去,他的眼泪立刻掉下来”,林晖闵直言:“我会留下阴影。”

  林晖闵个性活泼直率,难得在记者会上少言、眼眶闪着泪光,是否因压力泪崩?林书宇为他解围兼爆料,原来记者会开始前他想上厕所,没想到休息室厕 所门锁坏掉,不知刘若英在里面,门才开就传出奶茶尖叫声,他误闯后自责落泪,虽然奶茶不在意,反过来安慰他“没事啊,是我没锁好门”。他仍不断抱歉、内 疚。

  徐娇与林晖闵被誉为“最萌年少情侣档”,两人外型登对,徐娇却透露:“可能因为合作拍片,最近百度贴吧有人恶意攻击晖闵。戏里小美和小杰感情深 厚,我想说,跟晖闵私下也是好友,希望大家不要攻击他。”不怕被误会两人真的在谈恋爱?她答得成熟:“身正不怕影子歪。”完全无视蜚短流长。

  《星空》是林书宇继《九降风》后沉潜多年力作,兼具质感及高完成度,即将面对票房考验,他说:“相信会有某种奇迹发生,打破那些专家的思维。我相信这样的奇迹来自女性观众。”他认为近期不论台片或华语片,都没特别照顾到女性观众,“这部片希望可以让大家带着满满感动走出戏院”。文/新浪娱乐台湾 特派(郑伟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