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时维立冬,长沙县第一中学圣和读书会与《新课程评论》杂志社乐见读书会联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旨在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思想。

  胜友如云,高朋满座。长沙县第一中学柳国强校长亲自上场担任主持工作。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阅读,让教师更有魅力》,主要由《新课程评论》杂志社编辑郑艳主编分享读书心得,长沙县一中语文特级教师肖正根老师、语文教师尹诗慧老师、英语教师杨琴老师也准备了精彩的十分钟读书分享。

  郑艳老师分享了她的书单,每谈及书单上的一本书,便回忆自己阅读时的状态和心情。可谓一本书便是一段生活经历。谈及书本的内容以及书本作者更是如数家珍。会后交流时,我们也被她的阅读热情所感染,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每月写一篇读书心得。

  当然,长沙县一中的三位老师的分享亦是精彩纷呈,极富个人特色。肖老师体现了他深厚的语文功底,聆听他的分享,仿佛置身于阅读课的课堂。尹老师的分享让大家体会到了她扎实的文字功底,领略了她的优雅温婉。杨老师的分享与听会者积极互动,活泼生动,也激发听众的思考。

  其后,读书会老师积极谈论与会感受,皆是赞不绝口,感觉收获颇丰。

  最后由《新课程评论》杂志社的主编余孟孟老师结尾陈词,将气氛推向又一高潮,也为此次读书会圆满划下句点。

  编辑:木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