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两点左右,位于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的一家小型家具超市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包括这家小超市在内的三间门面的一二楼全部被烧毁,地火地点旁边不到20米就是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我们的记者董宇瑶赶到了现场,我们赶紧和她一起去了解一下情况。

  火灾是从下午两点多开始发生,最开始是这家家具超市的二楼起火,二楼堆放的是一些家具等杂物,然后火焰就开始蔓延到旁边的门面,旁边这间面包店内有一些液化气罐,消防人员赶到后第一时间把气罐转移出来,防止爆炸。起火后门面里的人员是马上跑了出来。

  当时门面的一二楼全部都有明火,黑烟高达数十米,现场来了四辆消防车,目前大火已被扑灭,消防人员现在仍在店面里进行收尾工作。

  附近店铺老板:

  当时好大的火!门面里面烧着烧着就塌下来了,我吓的心一直跳,消防来的很快,十分钟以内就来了。

  起火超市老板娘 肖女士:

  两点多我就听到楼上有声音,我爸爸上去看发现起火了,我们就马上跑出来,货全部烧了,损失五六十万,人都没受伤。

  而距离地火地点20米左右就有一间幼儿园,但是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老师就马上组织孩子们撤离,目前孩子们都没有受伤,火灾现场也没有人员伤亡。

  幼儿园小朋友说,听到一些噼啪噼啪的声音,老师马上带我们到旁边很远的地方去了。

  我们来到幼儿园内可以看到,起火地点是在幼儿园大门一侧,靠近幼儿园的一栋教学楼,现在看来火灾并没有对幼儿园内造成影响。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保教主任 彭老师:

  当时很大烟雾,我们马上组织孩子们到那边远一些的空旷场地撤离,大概几分钟孩子就全部撤离了。

  焦点记者董宇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