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香港“同行万里”高中生交流团来到麓山滨江学校参观交流。麓山滨江学校党委书记张正军、办公室副主任姜欣、督导室主任陶建武等热情接待。

  为迎接香港交流团的到来来,麓山滨江学校健美操队、水上运动队提前排练、准备。初一年级的全体同学也开展了一场剪纸比赛,46副剪纸作品脱颖而出,它们将承载着麓山滨江学校全体师生的诚挚祝福,来到香港交流团的同学们手中。

  走进学校,同学们就被麓山滨江学校精致的校园吸引,允雅楼、允贤楼、允能楼等八栋教学楼和宿舍映入眼帘,庄重挺拔、底蕴深厚。现代化的体育馆、田径场也让交流团的同学们十分羡慕。

  健美操是麓山滨江学校体教结合的特色项目之一。来到体育馆,大家马上被健美操队员们的热情包围。健美操队教练向来宾介绍了近年来健美操队获得的省、市、国家和国际荣誉并向来宾展示了获奖成品操,迎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两地同学迅速了解和熟悉起来。“大家一起来跳操吧!”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嗨起来,在健美操队员的帮助下,香港的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就分组排练出了六支作品,也博得了赞许。

  作为国家、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长沙市水上运动基地,麓山滨江学校水上运动队的力量房一定要去看一看、试一试体验一番。水上运动队教练张志军介绍说,孩子们每天清晨就要展开训练,平时也是利用时间碎片练习,他们用汗水铸就了不少奖牌,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这里是模拟水上赛艇的专业器械,在上面,全身百分之八十四的肌肉会被调动起来,包括背部、趾关节、只有眼球能轻松点。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同学们试过以后都纷纷表示不容易。

  最后,交流团一行来到了允正楼一楼教室,和麓山滨江学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传统艺术—剪纸课。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受到了艺术的熏陶,还迅速的学会了简单的剪纸技法。收获了初一年级同学为他们精心雕刻的剪纸作品。作品题材是香港市花紫荆花和麓山滨江校徽。同学们通过这件作品,表达了对两地友好交流、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

  在灿烂的阳光下,香港高中生交流团和麓山滨江学校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合作为春日添上了亮丽的一笔。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两地学生的交流将有助于两地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相互交流,增长了见识、彼此深入了解,彼此成就,在未来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作者:姜欣

  编辑: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