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好呷鬼带你探后厨]厨房里的下午茶 精致的法式甜点

来源:新浪湖南美食频道 2012-02-03 06:30:00

  学习了马卡龙的制作、DIY了糖人小浪后,接下来就是好呷鬼们最爱的环节——喝下午茶了!店主@彭程de美味人生为我们奉上的是纯正法式甜点,哇一个个好小巧好精致啊!由于我们在厨房一直忙碌,已经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店内来了好多客人,没有桌子了,所以我们只有把下午茶搬到了厨房,不过这样也别有一番滋味哦!

法式甜点法式甜点
榛子千层派榛子千层派

  榛子千层派

  千层派做底,奶味香浓,酥脆可口,上面挤的是榛子奶油,甜而不腻,有着榛子的干果香味。

劈柴蛋糕劈柴蛋糕

  劈柴蛋糕

  这是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劈柴蛋糕。它全身都是宝,那块看上去是装饰的板子都是纯正的巧克力。中间那块奶黄色的芯,原料是百香果。吃起来,浓浓的巧克力中又带着清爽的酸甜。

  @里星人:这一款蛋糕有三层,吃起来有3种口味,由清爽到香甜过渡,好好吃!

马卡龙马卡龙

  马卡龙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店主介绍,这款马卡龙经过了少许改良,以前的都是像汉堡包一样,两片皮夹着馅吃,不过这款只用了一片皮,没有那么甜腻,混合着草莓一起嚼碎,会比较有滋有味~皮非常非常甜,馅料香软可口,吞进肚里有种幸福的味道。

慕斯蛋糕柠檬慕斯和榛子慕斯

  柠檬慕斯(上排)

  @胡小鸭:我一直就喜欢吃酸酸的东西,这个正和我口味,偏酸,略带甜味,不腻人!

  榛子慕斯(下排)

  @骑着立马超宝马:吃起来冰冰凉凉的,里面还有巧克力,惊喜啊!

伯爵茶伯爵茶

  伯爵茶

  伯爵茶是一种将天然红茶、特别的佛手柑油混合在一起的茶。这种茶不仅适合独自品味,也非常适合在下午茶或晚餐后饮用。另外,伯爵茶具有杀菌,抗抑郁,提神醒脑的功效。一下吃这么多小甜点,一定要配上一杯淡淡的茶,你才会有战斗力去尝试更多不同的口味。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睡觉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