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圣诞节狂吃不胖的9个饮食秘诀

来源:美食天下 2011-12-25 07:15:24

  每年到了圣诞节这个时候吧,肚子里就开始叫了,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往后接二连三的元旦,过年,走亲戚聚会就接种而来了,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稍不留神,脂肪就悄悄的爬上了你的小肚子。

  1、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

  据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念头,也不会让你逃避那些你爱吃的食物,由减肥带来的紧迫感、焦虑和沮丧情绪,也会相应减少75%。

  此外,吃早餐可以帮助人体快速稳定血糖,稳定夜间高速的新陈代谢速率,有助于消耗热量的肌肉组织快速生长,减少应激激素可的松(一种能增加腹部脂肪的激素)的产生。

  我觉得减掉那么多是有些夸张啦,不过我现在把早餐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的时候,没长过肉的说,哪怕吃的再油腻些再脂肪高含量的,也没有长肉的说。

  2、每3小时进食1次,每天可以吃5顿

  如果在家休息没有应酬的时候我觉得大家不妨尝试制定一张进食时间表,例如:早上7点吃早餐;10点吃点心加餐;13点吃午餐;16点吃点心加餐;19点吃晚餐。这样每3小时吃1次东西的饮食方式,能使身体每周平稳地消耗一定数量的脂肪,不流失肌肉组织;同时,还可减缓新陈代谢速度,调整人体对食物的欲望,以及因饥饿带来的不适感。

  当然吃的顿数多了,量就要稍微控制下,你一天吃五顿饭,一顿饭吃3个鸡腿那肯定是不行的。相反的,如果你一天喝了五次的粥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3、人在闲着没事时,会下意识地想吃东西

  别忘了,到这时,喝一杯茶或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别信手抓点什么吃,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家里的零食都比较多,可以吃,但是要适当的吃,想吃的时候就看看苗条的美女再看看臃肿的女人,打消吃东西的欲望吧。

  4、过节人们都会在电视机前坐得时间最长

  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些多余食品,增加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糖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水果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酱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