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食探店]深藏居民区里的美味:爵色私房菜

来源:混在长沙论坛 2011-12-14 06:30:00

  私房菜,一般都设在比较隐秘的地方,想找到它,不费点儿工夫,不花点儿力气恐怕不行。就算你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还得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因为毕竟不是酒店的厨房人多火旺设备足。好在你可以与主人家唠唠磕,叙叙家常,或者干脆逗逗主人家的小毛头玩玩也不错。要知道主人家的这个小毛头可爱得紧哦!那种“众里寻她千百度”、“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应该正是私房菜的魅力所在吧。

  看到这里,有朋友便着急要问了,这私房菜到底在哪儿呀?不远不远,就在浦沅立交桥北口华盛家园5栋2单元1204。话说这华盛家园可是长沙老牌的富人区了。

  这家店还很傲气,一路没灯箱没指引。只一个预约电话:84455573 13207481333。浦沅说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公交105、115、140、701、803、915等都到。

  主人家是两姐妹,都是有福气乐呵呵的人。妹妹自小酷爱厨艺,再加上刻苦钻研,使得菜式别具风味、与众不同。话说原本店子是请了厨师了,后来发现,还是自己小锅出来的菜才配得上私房菜三个字。一合计,就自己妹妹做大厨得了。反正家里也大,300多平是小复式,摆了几张餐桌,开门迎客生意反而更好了。

  老板想来低调宣传,但口耳相传,使得生意仍是相当忙活。私房菜如何点菜呢?告诉我们,在接到预定电话时,他会将自己的拿手菜一一介绍给客人,然后再根据客人的需求去采购原料。若客人兴起,想临时点上几道菜,那可就麻烦了,厨房没有备货,你真的想吃,那只能给你再炒盘青菜了,呵呵。    

  说起拿手菜,东坡肉、鱼火锅……虽是寻常原料家常菜肴,却自有风味。

  从这道千山暮雪说起。粉蒸藕丁。创意无限。

  芹菜炒肉。别看着普通,芹菜不变色又入味,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这种本地芹菜,可不是西芹能比的。其爽脆程度难以言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酱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