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21个项目签约湘潭高新区 总投资近87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9-10 15:32:03

  今年是湘潭国家高新区成立20周年。前日,博信电气等21个总投资近87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湘潭高新区,投资额上亿元的项目14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个,工业项目1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涵盖总部经济项目4个,商会总部大楼项目2个,物流、商贸项目4个。

  据悉,进入“十二五”时期,湘潭高新区确定了现代装备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战略部署,按照《湘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2011-2030)》提出的“一心、一带、两轴、四片”进行总体布局,“一心”,即迅达大道以北、东二环以东、板马路以西规划形成集科研、孵化、总部办公、商业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一带”,即以湘江为依托的湘江生态风光带,开发建设成为整个湘潭市的旅游、休闲、高档居住及物流等为主的带状片区;“两轴”,即迅达大道和东二环两条城市发展轴,为产业区提供综合服务,以形成高新区内的形象;“四片”,即包括中部产业区、西部协调区、北部协调区和东部协调区在内的四片区。

  同时,湘潭高新区根据这一空间布局实行定位招商。除了在先进制造业方面继续大力打造新能源装备、钢材深加工、矿山及运输装备等产业集群外,开始让现代服务业与工业产业齐头并进。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共引进三一重工再制造、南方新型建材工业园、金榕机械等产业实体项目59个,1至8月,新增注册现代服务业企业101家,先后引进了邮政储蓄银行湘潭市分行总部项目、湖南正大和城公司总部项目、“百亿产业”基金项目、湘潭市产业集团等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的企业总部项目先后落户;汽车东站侧,99.5米高的地标性建筑金侨尚东区正在崛起,已完成投资1.2亿元,将被打造成为楼宇经济的典范。

  此次签约的10个工业项目包括海诺电梯产业园项目、特种电线电缆生产线扩建项目、博信智能高低压配电设备生产线项目、时代电气高频开关电源建设项目、艾必莉预应力砼桥梁用波纹管项目、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建设项目等,占地面积500多亩,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60多亿元。

  记者 刘炬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