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体伤悲  守望相依

  这段时间,国人最为关注的事件就是发生在6月1日晚上的“东方之星”客船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的翻船事故了。截止到6月6日中午12时,此次事故已经造成396人遇难,46人失踪。仅14人获救。无数国人在各地自发的组织起来,为这出悲剧默哀。这其中也包括韶山润泽东方全球最大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工作人员们。

  记者于7点20到达剧场附近时,看见诺大的停车场摆放了一块关于这次事故的一些背景资料,让没有仔细了解的人们可以认真看一遍。 通过剧院检票口时,工作人员会把早已准备好的1200根黄丝带发放给观众们,系在左手臂上。

  在主席诗词背景墙下,有一颗由442根蜡烛摆放而成的“心”字。代表这因这次事故去世及失踪的442名同胞,全体剧组演员身着演出服,自发地围成一圈,表达他们的沉痛哀思。

  演出开始之前,广播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沉船事故。之后,在场所有观众,全体起立为在这次事故中牺牲的442名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