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现场图为推进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令)6月9日下午,城步召开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筹备工作推进会,就前段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为节庆安全、高效、隆重和节约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书记罗建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蔡灿辉主持。

  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强调,一是要继续发扬2014年山歌节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敢创新,把“三严三实”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扎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吸取历年办节的成功经验,吸取外地办节经验,同时大胆创新,敢于超越自己,不辱使命,通过认真组织六月六山歌节,努力把城步打造成“中国山歌之乡”;三是要把握新的机遇助推县内产业发展,要利用上级越来越重视“六月六”山歌节,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城步,城步对外形象越来越好的机遇,强力推进县内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四是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山歌节圆满成功,各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统一部署安排,明确职责,克服山歌节面临的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锐气投入到2015山歌节工作中,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把今年的山歌节办出水平、办出效果。

  推进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子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前段时间,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筹备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活动总体方案报省市相关领导同意已经确定,首届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主题歌采风创作等活动全面启动,各类宣传媒体全方位的前期报道营造了良好氛围,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组建了4个工作组。但是还存在部分基础建设进度不快,本地节目编排没有到位,宣传推广压力不小、节庆专项经费紧张等问题。在下段工作中,各工作组和全体干部一是要进入状态,做到三个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和时间到位;二是要突出重点,把好三个关键:确保节目质量、注重整体形象和强化宣传声势;三是要加快进度,落实三个保障:环境保障、交通保障和电讯保障;四是要杜绝隐患,防止三类事件,无安全事故、无群众上访和无游客投诉;五是要考虑周密,达到宾客三个满意:吃得满意、住得满意和行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