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长沙高新区冲刺年度项目建设目标 全年可开工32项目

A-A+2013年12月12日10:16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力促拆迁倒房腾地,抓紧完成项目行政审批,积极办理水电路配套……依托全市开展“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今年6月开始,长沙高新区将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工作重心,以确保新开工产业项目30个、力争达到40个为目标,通过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优化行政审批程序等多种措施促经济发展,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五个月时间转瞬即逝,举全区之力,该区的项目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上月底,今年高新区新开工项目达21个,已竣工项目达14个,其中包括正式投产后产值过百亿元的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项目。本月,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麓谷文化产业基地等多个项目也开工在即。

  高效 新开工项目热火朝天

    “咚、咚、咚……”在霍尼韦尔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正挥舞着臂膀挖掘泥土,渣土运输车也十分默契地配合着挖掘机往来穿梭,数十位戴着蓝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也都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我们刚刚完成桩基施工,进入承台施工阶段,项目进展很顺利。”该项目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项目内的一条主要运输道路即将施工完毕,基地主体大楼的承台施工完成后也将立即启动主体建设。

    霍尼韦尔项目正在发力之时,斥资30亿元打造的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也在加紧施工,目前,该项目已经有5栋大楼封顶,3栋大楼正在拆卸外墙脚架,预计年底将有部分标准厂房率先竣工投产。

    “高新区投资环境非常好,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鑫和医药副总经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宗武告诉记者,今年5月才开始申报的鑫和医药园项目,从申报到动工仅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企业一旦出现任何困难,都有专项负责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解决,这样的优质服务是刘宗武从业几十年来从未体验过的。

  高速 14个工业项目年内顺利竣工

    新开工项目开足马力之时,续建项目也在全力冲刺,今年高新区的14个工业项目顺利竣工,项目总投资达55.3亿元。在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项目现场,宽敞的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内部基本技术建设、办公楼装修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清扫与外部装修、绿化工作。

    “规划是按百亿做的,就我们现有的设备来说,产值过百亿没问题。”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产业公司总经理陈培亮说。该工业园一期于去年开始动工建设,预计于今年年底达到试生产条件,明年将形成生产各类型环卫机械装备逾1万台套的产能,正式投产后产值过百亿元。

    今年,生物医药“麓家军”持续发力,除了新增的鑫和医药园、天济草堂、方盛制药二期等新兵外,九芝堂、圣湘生物等老将也亮出漂亮成绩单。目前,九芝堂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一期顺利开始试生产,二期工程接近尾声,处于试生产阶段;方盛制药新产业基地一期工程也率先通过新版GMP认证,并顺利投产;“瞄准分子诊断标杆”的圣湘生物开始搬迁至新基地,准备迎接新版GMP认证,目前厂房还在装修,预计明年可以正式投产。

    与此同时,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园也在今年相继竣工,麓谷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并全部售完,共落户41家企业。麓谷医疗器械园二期还未开始建设就有60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德康制药、哈药慈航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也在酝酿,生物医药麓家军势如破竹、节节攀升。

  高峰 计划开工项目全速推进

本月,麓谷将迎来新一波项目开工建设的高峰。其中,省医药公司投资的医药园项目是今年以来启动速度最快的项目,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该项目 10月30日立项、11月1日提交进窗材料、2天后材料出窗,19日便召开项目评审会,本月即将动工兴建,堪称“高效麓谷”的典范。

    省医药公司新项目即将上马的同时,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麓谷文化产业基地也鼓足了干劲,将于本月22日正式动工建设。这一文化产业项目将成为长沙的又一标志性建筑,一个现代化的文化传媒产业基地在这片热土上呼之欲出。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用于建设新闻中心、出版中心、新媒体运营中心、印务中心及配套设施等,将助力长沙晚报实现“做中国一流传媒”的目标。目前,该项目已经实现了三通一平,周边道路便利通畅,围墙也已经建好,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在记者走访的几个地点中,该区的八—Ⅱ项目片区变化尤为明显。7月,记者第一次来到该片区时,小山坡连绵不断,道路也未拉通,几十台挖掘机和渣土运输车都在加紧运输土方,记者坐在采访车中感觉十分颠簸,出入非常不便。当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整个项目现场已经基本平整,视线十分宽阔。除了项目用地发生了显著变化外,该片区两侧长月路、南桥路等道路都已经基本成型,车子出入十分通畅,这将为该片区内计划开工的项目提供便利,促使项目建设加快进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前期的精心准备与长期的厚积薄发,高新区辛勤培育的花朵正在结出丰硕的果实。最后的宝贵时间里,高新区将坚定信心,举全区之力一步一步向目标冲刺,争取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项目链接

  项目一 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项目

    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位于长延路、瓦水路、雷高路、寺凉路的合围区域内,该工业园项目包括中联再制造中心、中联环保产业园、中联客户集训中心、中联配套物流园等五大部分,并将重点发展垃圾收运设备、垃圾压缩站成套设备、垃圾填埋场成套设备和餐厨垃圾收运及资源化处理系统等九大类近100个品种的环境产业产品和系统。该项目是中联重科在做大做强工程机械的同时,发展成为环境产业龙头企业的重要一步,助力中联重科形成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重型卡车、金融服务五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格局,对整个中联重科的未来发展起到极大的支持作用。本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工程建设期为24个月,整体建设期为36 个月,预计产值将达到400亿元以上。

  项目二 霍尼韦尔项目

    霍尼韦尔项目由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系美国霍尼韦尔、博云新材、鑫航机轮合作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霍尼韦尔是世界500强企业,在航空机轮与刹车系统研发制造领域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博云新材在高性能航空刹车材料研发制造等方面有40多年历史,拥有多项航空刹车材料制备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双方强强联合打造的霍尼韦尔项目,除了为C919大型客机供应机轮与刹车系统外,还将为霍尼韦尔公司其他型号飞机提供机轮刹车系统零部件,并在高性能结构材料、高性能复合制动材料、智能刹车控制系统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级的机轮刹车系统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8000万美元,预计产值可达500亿元人民币。

  项目三 金荣· 同心国际工业园项目

    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科技园区投资开发、科技企业集成服务、高新技术风投创投为核心、以房地产开发、航运物流、钢铁贸易为辅业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该公司在麓谷全新打造的大型科技园区——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该项目包括科研、生产企业的孵化楼、办公楼、生产厂房及为园区企业生产生活服务的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聚集1000余家中小科技企业,汇聚2.5万科技产业大军,形成巨大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预计达产产值达到26亿元以上。

  项目四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麓谷文化产业基地项目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麓谷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占地100亩,包括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出版中心和印务中心。该项目面向国际规划招标,力求将一流的建筑艺术与湖湘文化精神相结合、自然生态环境与现代人文理念相融合,打造成为长沙城市景观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名片、长沙文化产业的标志性园区、充满创新理念的新闻印刷旅游景点和彰显节能环保主题的特色新型建筑,使之成为中南地区乃至全国媒体文化园区的标杆。基地总投资12亿元,将于本月22日动工兴建。

  项目五 崇友电梯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

    台湾崇友实业公司是台湾三大品牌电梯中销量最大的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保养服务为一体。该公司在麓谷投资建设的电梯生产及研发基地,用于建设办公楼、科研大楼、生产车间、职工倒班房等建筑。目前,该项目研发大楼已经顺利实现主体封顶,崇友电梯厂房内的生产设备也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将于本月底进行试产,而该项目最具标志性的建筑——高度为120米、中西部地区最高的电梯试验塔将在本月底实现主体封顶,专用于电梯破坏性试验。该项目用地位于长延路以北、东庆路以东,总投资2亿元,一期建设期12个月,该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生产1.5万台电梯的能力,结束湖南不能生产电梯的历史,预计产值达到30亿元以上。

  项目六 辰泰电子产业园项目

    辰泰电子产业园项目由湖南辰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主要从事金融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营业务为现钞纸币清分设备、柜员现金出纳系统、电子验证系统。该产业园由研发楼、软件生产楼、生产加工车间及综合配套用房组成,目前,该产业园大楼的主体建设已经封顶,部分主体大楼正在进行外墙装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各类金融机具软件开发、硬件制造机生产装配,以及相关设备的专业性能测试,销售收入将达到2.5亿元,项目建设期12个月。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