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常德新春首场招聘会爆棚 超3700名求职者应聘

来源:红网 2013-02-21 16:25:45

  红网常德站2月21日讯(常德日报记者胡稳 实习生 郭学薇 通讯员 唐炎军 唐大为)2月20日,常德市湘西北人才市场举行的“贺新春,促就业”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作为一年一度“新春招聘月”的首场招聘会,当天共吸引了102家用人单位,其中本地企业96家,外地企业6家,提供就业岗位4383个,超过3700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28人次。

  今年企业技工岗位比重增大,由去年的25%上升到现在的32.9%,尤其是机械加工类企业对高级技术工人的需求十分旺盛;普工岗位由去年的23.5%,下降至16.3%。今年各用人单位普遍降低了学历要求,其中要求初中学历起点的为38家,中专学历起点的为45家,大专学历起点的18家,本科学历起点的为1家,较去年大部分用工单位要求学历在专科及以上降低了不少;今年用工年龄较去年的18-45岁放宽至16-55岁之间。工资待遇方面,今年总体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以上,月工资上限在4000元以上的有53家企业,占企业总数的52%。

  虽然前来应聘的人不少,但对用人单位来说,招到合适的人员并不容易。桃源大华机械厂人事部孔小姐告诉记者,大华机械厂的技工缺口多达100人,但进场1个多小时,达成就业意向就几个人。另一方面,求职者对于工资待遇乃至工作环境都有了更高要求。家住鼎城区的王先生此前一直在珠海打工,今年想回家找份工作,但却没遇上满意的岗位:“我46岁了,没什么技术,只能找普工,但工资才1800块,现在的水平怎么也要到2000多块才行吧。”

  “现在的‘招工难’和‘就业难’的原因更多是结构性的,就是双方要求不对等。”湘西北人才市场负责人如是说。据了解,从此次新春招聘会起,到3月中旬,湘西北人才市场将连续举办8场大型招聘会。每周三、周六,有就业愿望的市民都可前往寻找岗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