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永州冷水滩区财政收入迈入八亿大关

来源:红网 2013-01-10 17:25:43

    红网永州1月10日讯(通讯员 唐东升 席道龙)1月9日,从湖南永州冷水滩区财政部门了解到,2012年全区完成财政总收入82113万元,比上年增长20.5%,突破八亿大关。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5038万元,增长25.4%。国税部门完成19236万元,增长12.1%,地税部门完成45712万元,增长20.0%,财政部门完成17165万元,增长32.8%。

  2012年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克服各种减收不利因素,紧紧围绕确立的“项目立区”、“工业强区”的战略部署,以项目建设为主线,加大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改善财源结构,财税部门狠抓收入征管,实现财政与经济社会协调稳定发展。

  为确保全年财税任务的完成,冷水滩区突出区属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瓶颈”破解。通过争取中央、省、市的政策倾斜、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开辟多元化政府融资渠道、落实财税各项优惠政策、整合各类专项资金等手段,支持了“一园五区”新型工业项目,打造工业财源增长平台,极大地优化了税源结构,增强了全区经济发展后劲。突出加大财税征管力度。加强宏观税负分析,开展税源调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抓好省下划企业和税种的税收征管,对纳入收费项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做到“应收尽收”,营造了公平纳税氛围开展纳税环境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房地产行业以及各类总经销、总代理的专项整治,减少税收流失。突出重点财源项目的责任制管理,将重点项目的考核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调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抓重点项目的积极性。突出建立健全协税护税长效机制,在“网络化管理,台账式征收”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税收征管“三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税收征管程序,有效地促进了财政收入的跨越式增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