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株洲市财政总收入首破200亿大关 6成用于民生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3-01-07 17:23:00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李文峰)2012年,株洲市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13.82亿元,较上年增长21.93%,居全省第二。而其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计完成230亿元,是2007年的3.2倍,其中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预计为145亿元,占支出总额63%以上,是2007年的3.1倍。

    近年来,株洲市财政保障重点实现了由“保运转”向“保民生”转变。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和普惠性幼儿园,推行公立医院改革等,让市民受惠良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谭可敏高兴地对记者说,他们积极推动财政民生支出由“舍得花”向“花得好”转变,力求实现“三个更加”,即民生保障理念更加彰显、民生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民生保障重点更加突出,确保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进入2013年,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财政支出更加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重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困有所济、住有所居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用实实在在的“民生财政”新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记者还了解到,株洲市新年财政预算已将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月400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