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衡阳首现豪华私家游艇造价近千万似水上行宫

来源:华声在线 2012-12-25 11:43:56

  长约19.4米、宽约5.4米、高达8.6米,价值或达近千万元。由于该艇行驶中易掀起较大尾浪,海事部门对其下达“限速令”,力保水上安全

  12月25日讯 连日来,有读者致电本报报料称,近期,湘江城区段驶入一艘私家超豪华游艇,高速行驶的游艇掀起近1米高的骇人尾浪,客渡船踏浪前行,险象环生,在读者的指引下,记者登船逆流而上,来到东洲岛附近一探究竟。

  多功能设置似“水上行宫”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至东洲村57号一渔村旁惊奇地发现,一艘乳白色流线型的游艇静静地泊停在渔村港湾,游艇共分三层,其中甲板水下为卧室,舒适典雅,堪称“水上行宫”。

  “游艇内置空调、卡拉OK厅、会议室、麻将馆等多功能厅,确实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东洲渡口丁姓水手告诉记者,游艇似变形金刚,收合起来酷似“甲壳虫”,扬帆出游,约有三层楼高,可一次性乘坐12个人。

  “游艇机舱配置原装瑞典进口发动主机两台,功率达1600匹马力,发电辅机达22千瓦,最快行驶速度近40公里/小时。”渔村旁一位知晓内情的市民称,这艘长约19.4米、宽约5.4米、高达8.6米的豪华游艇自福建厦门拖运过来,仅运费就耗资十余万元,游艇主船造价近千万元,并配备了一艘快艇。

  海事部门下达“限速令”

  私家超豪华游艇在我市尚属首艘,如何管理仍在摸索阶段。市地方海事局李叔卿副局长称,私家游艇自2000年兴起,正由先前的限制,逐渐转为鼓励,目前,长沙已有4艘私家豪华游艇。

  “私家豪华游艇是一项新生事物,应正确引导,鼓励消费,并设置专用泊停码头。”李叔卿建议称,尽可能将专用码头设置在即将建设的水上搜救中心旁,方便进行实时监控。

  针对豪华游艇全速行驶时“兴风作浪”,对周边客渡船及渔船的正常行驶可能造成安全隐患问题。李叔卿回应称,地方海事部门已下达“限速令”,湘江衡阳城区段系港区,私家游艇行经客渡码头附近时,必须实行限速行驶,限速在30公里/小时以下,以确保水上航运安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