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梅克保:服务企业稳增长 改善民生促和谐

来源:华声在线 2012-12-13 11:02:37

  今天上午,省“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克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谋划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双联”帮扶工作,力争在帮扶企业、造福职工、促进和谐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调研督查情况及今后两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听取了成员单位述职,对成员单位项目化帮扶工作进行测评。2011年以来,全省有1.19万个机关单位和24.1万名机关干部参与联点帮扶,共联系2670家困难企业和30.8万名困难职工;实施帮扶项目598个,帮助2507家企业基本解困,1717家企业实现减亏增效,62万名困难职工得到生活救助。

  梅克保对两年来全省“双联”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双联”帮扶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来,更加注重服务发展,把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作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关键举措,切实丰富和创新联系企业的内容与形式,加大帮扶企业的力度和强度。要更加注重造福群众,把让职工过上更好生活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就学、就业、就医、住房、社保等政策。要更加注重促进和谐,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建设和谐湖南的基本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不断强化企业在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职责,切实改进参联单位和帮扶干部工作作风。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把建设长效机制作为加强“双联”帮扶工作的重要支撑,坚持和完善发展“双联”与困难职工帮扶联动这一工作模式、项目化帮扶这一工作抓手和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这一工作平台。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双联”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原则通过全省“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现场经验交流表彰会会议方案和2013年“两节”送温暖资金筹集建议方案。(记者 贺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