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梅克保率队赴岳阳开展专题督查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9-13 10:09:54

  9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稳增长、促和谐”督查组,就经济运行、民生改善、安全维稳、作风建设、社情舆情等方面情况,深入岳阳市云溪区、临湘市开展专项督查。他强调,干部下基层督查,既要督查工作落实,也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石化产业是岳阳的传统支柱产业。梅克保一行先后考察了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凯美特、中创化工等企业和中石化催化剂云溪基地。每到一处,梅克保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举措,营造良好环境,帮扶企业尽快走过难关。在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梅克保勉励企业牢牢把握当前农产品加工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的重要机遇期,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在考察临湘市城区建设和羊楼司镇后,梅克保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最佳结合点。要加快县城扩容提质和省际边界中心镇建设,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梅克保还考察了临湘海螺水泥,并听取了岳阳市及云溪区、临湘市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岳阳坚持不懈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70%,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梅克保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开展专项督查的重要性。要突出督查重点,对发展的目标任务逐项对照,为民办实事的情况逐项检查,安全维稳的问题逐项交办,改进作风的制度逐项落实,重点舆情逐项处置。“稳增长”要突出抓项目、扶企业。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扶持重点企业发展,努力破解重大项目征地拆迁、中小企业融资难等瓶颈问题。“促和谐”要突出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要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作风建设要突出抓落实、办实事,做到普查与抽查结合、督查与调研结合、明查与暗访结合、督查与服务结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稳增长、促和谐”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者 贺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