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冬雾“横行” 呼吸道和车祸病人“扎堆”

来源:长沙市中心医院 2012-11-21 16:23:47

  昨日上午,家住长沙铁道学院附近的吴娭毑才晨练回来,就感觉鼻腔、咽喉有些不适,午饭过后,她就开始出现干咳、胸闷等症状,吃了些咳嗽糖浆后仍不见疗效,家人赶紧带她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咽喉炎,初步判断很可能是因为吸入过多浓雾所造成的。

  昨日下午,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这两日,到该院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比平时增加了近20%,有时一天最多可接诊到90多人,其中80%以上都是老年患者。随后,记者从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搜集到的数据显示,仅周末两日,120急救中心就接到了77起车祸呼救。

  “雾天气不仅能见度低,严重影响着路面交通安全,更会为各种疾病打开了方便之门,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据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锦琪介绍,雾霭天气,不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空气中的有害颗粒、微生物等都将会增多,容易对人体呼吸道产生刺激,会产生咳嗽、咳痰、胸闷等症状,诱发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对于曾有过肺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疾病的患者,则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锦琪提醒市民,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卫生,外出回家后记得洗手;虽然气温升高,但减衣不要过快;尽量少去人流量大及过敏原多的地方;老人则要注意少在雾霭天气进行户外运动,同时避免增加运动量,有呼吸道疾病史的患者,自感症状好转时,也不要过快停药。此外,驾车族要注意行车安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