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竹山园民房发生液化气爆炸 巨响后腾起蘑菇云

来源:华声在线 2012-10-22 18:01:32

  10月21日,长沙竹山园街,发生爆炸的出租房内,液 化气罐完全变形,窗户已不知去向。 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青园路燃气泄漏事故发生后不到两小时,长沙又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21日下午1时许,长沙竹山园街,一居民平房内发生大火。有居民看到,三声巨响后,三个“火球”直冲高空,腾起“蘑菇云”,周边邻居房屋不同程度损坏。房东说,房子由一名燃气门市部的员工租了。

  “听到巨响后,我们赶快往外跑。”住在竹山园街一烟花经营部后院的张先生说,当时他正在睡午觉,听到巨响后,发现出口处隔壁家的窗户冒出火苗。眼看火势冲天,他与其他租户一起拼命往外跑。

  与张先生租在同一层的许先生说,跑出来后,看到大火已沿烟花经营部后院二楼的窗户烧了进去,“一楼前面门面是烟花,好在没烧着。”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大火已被扑灭。起火房屋的房东赶来,带记者进入被烧毁的房间。里面几个小房间分别用砖墙隔开,已被烧成一片废墟。一个隔断间里,几个液化气罐已被完全分解,一块罐壁被炸成平板。房屋几堵墙被炸出几个大洞,屋顶几根烧成炭黑的房梁孤零零伸向天空。

  邻居廖先生确认,起火的位置正是这几个小房间。“我当时还冲进来踢门,后来砰的一声,火就冒了出来。”廖先生说,跑到街上时,他又听到轰轰几声巨响,看到三个火球直冲高空,腾起了“蘑菇云”。

  房东说,租房的是百江燃气门市部(文昌阁)一个姓伍的小伙子,娄底新化人。从现场遗留的一个液化气抽取工具看,他怀疑是小伍试图在房间里用工具抽取液化气,不慎引起火灾,继而引发爆炸。

  与廖先生一同踢门救火的谭先生证实:“我们踢门时有一个小伙子站在门外,手好像被烧伤了。”谭先生称,等他们退出来后,那个小伙子就不见了。

  事后,房东前往百江燃气门市部(文昌阁)寻找小伍,但没找到。目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记者吴和健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