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三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郴州再现“林邑”风光

来源:红网 2012-10-15 13:52:05
郴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暨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工作推进大会。郴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暨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讲话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讲话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讲话。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讲话。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作动员报告。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作动员报告。
动员大会现场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郴州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丽君 通讯员 蒋伟 王业)山水郴州、福地林城、城在林中,人在绿中。林邑之“郴”又一“大干新三年”的目标确立——三年之后,郴州或将以“全国亚热带地区最具特色的国家森林城市”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10月11日上午,郴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暨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工作推进大会擂响了郴州市创建森林之城的战鼓。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在会上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创建“森林郴州”的进军令,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建设,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为郴州鼓劲:“郴州代表着湖南的窗口形象,郴州进行的是一场改天换地的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有高水平的规划,可考虑在近郊创建一批森林公园,在远郊打造一批绿色村镇或生态田园,让森林城市建设成效更稳定、更持久。

  “创森”要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形成林业部门挑大梁,相关部门同参与,齐抓共管良好态势。要形成长效机制建设,做到有钱办事、有地栽树、有苗造林,确保创森工作有稳定的支撑,有持续的发展后劲。邓三龙承诺,省林业厅将从政策、项目和资金上支持郴州林业发展,支持郴州“创森”。

  向力力指出:建设森林城市已成为一种世界趋势。“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郴州市要重点抓好“郴资桂—郴永宜”城镇群绿化工程、环东江湖生态保护和治理工程、交通干线绿化提质工程、生态脆弱区提质工程、封山禁伐工程、林业产业转型工程、森林文化建设工程等七大工程建设。

  “按照‘城乡一体,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科学绿化’的要求,将城市、郊区、农村、山地、丘陵等各类森林板块,与道路、水系、农田等各类森林生态廊道连接,形成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片、带、网结合的森林生态网络系统,形成城市与森林相依存、人与自然共和谐的城市森林建设格局。”向力力在讲话中最后为郴州创建“国家森林之城”定位。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道出“创森”的坚定信心,必须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通过实施“绿色崛起,生态立市”战略,坚持城乡绿化一体,全面开展造林绿化,突出森林生态建设,兼顾生态性、景观性、经济性相互协调,高标准、大力度、快节奏推进“森林郴州”建设,彰显“山水郴州,福地林城”特色。

  这是一次动员大会,也是一次誓师大会。苏仙区政府、汝城县井坡乡政府、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先后作了城乡绿化攻坚典型发言,宜章县政府作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发言。到2014年,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将达80%以上。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县(市、区)长纷纷向市长立下军令状。

  郴州市领导陈社招、何文君、彭仕安、李上德、雷晓达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上千人共同见证参与了这场“建设美丽新郴州”的起点动员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