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郴州北湖区时兴“农家乐”生态休闲游

来源:红网 2012-10-10 17:39:24

  赏花爬山,垂钓泛舟,品尝特色风土小吃。国庆长假,位于北湖区城郊的小埠生态园火得不得了,每天都有大批广东、福建游客驾车过来观光游玩。“这边靠近广东,山青水秀,生态农家乐很有特色,以后我们还会带朋友一起过来玩!”东莞游客王小斌高兴地说。据了解,国庆期间,该园日接待游客逾千人,为当地农户人平增收2000元以上。

  北湖区生态资源丰富,发展休闲旅游得天独厚。瞅准这一优势,借助高铁开通和“两城”建设的契机,该区决策者们放眼粤港澳地区,对全区休闲旅游资源进行科学整合,加快发展“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他们结合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兴建集吃、住、农业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农家山庄乐园。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业标准,推行“农家乐”星级管理,广泛开展“十佳休闲农庄”和“十佳休闲农家乐”评比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政策引导下,该区“农家乐”发展迅猛,目前共建成各式“农家乐”80多个,涌现出华塘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稻香园休闲农庄、保和果缘生态农庄、下湄桥飞云山庄等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20余个,直接带动农民就业3200多人,为农民人平增收1600余元,北湖城郊生态休闲圈悄然成形。梦里故乡和小埠古村分别跻身省五星级休闲农庄和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单位。1-9月,全区“农家乐”共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700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