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国际专业放飞表演亮相风筝节 橘洲飞起外国风筝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0-06 22:19:19

  2012年中国·长沙橘子洲国际风筝节为期三天的国际专业选手放飞表演正式登场亮相,10月4-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风筝选手为广大长沙市民带来了一场风筝放飞的视觉盛宴。

  来自新西兰、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十多位国际专业放飞选手在橘子洲沙滩公园放飞了众多颜色亮丽、造型奇特、大小不一的风筝。据了解,这些选手带来的风筝主要是以大型风筝为主,表演期间将陆续放飞近10个大型风筝。昨日放飞的巨型风筝是数十米长的巨型黄色章鱼,硕大的8条腕带在空中漫天飞舞,漂亮无比。此外还有蓝白相间的卡通熊猫风筝、彩色鱼风筝等。放飞大型风筝不仅对风的要求极高,而且还要具备较高的技巧,这些高飞的大型风筝充分体现了这些国际选手较高的专业水准。

  新西兰选手放飞的蜘蛛侠造型风筝与台湾选手放飞的奶牛造型风筝在所有的风筝中最为生动形象。蜘蛛侠风筝在空中漫天飞舞,让游客犹如置身影片中,引得无数蜘蛛侠迷连连尖叫;而奶牛造型风筝则是橘子洲风筝节非常少见的立体风筝,放飞的奶牛风筝栩栩如生,给人一种生动立体的感觉,游人无不拍手称赞。

  首日的放飞表演中,最吸引人气的莫过于“糖果风筝”,澳门选手将糖果装进可爱的小熊,用风筝线拉着徐徐升往高空中,上升到一定高度再拉线打开,彩纸包裹着的糖果从天而降,引得无数小朋友争抢,围观的游客多达数百人,一时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

  (记者 郑湘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