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开幕 长假快来玩风筝(图)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9月29日16:04【评论0条】字号:T|T

领导出席开幕式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新浪公仔齐助阵开幕式现场 新浪公仔齐助阵

  9月28日上午,橘子洲沙滩公园各类风筝争奇斗艳,现场人头涌动,以“快乐长沙 筝艳橘洲”为主题的2012中国·长沙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在动感激越的“鼓舞潇湘”表演中隆重开幕。

  长沙市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范小新,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凯、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勇、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丁继荣和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威主持。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橘子洲国际风筝节的举办将极大丰富市民假日生活,是一道家门口的“国际旅游大餐”。

  开幕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放飞表演,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放飞画有毛主席头像的“日月同辉”大型风筝,“日月同辉”的寓意是“月亮与太阳同时出现在天空中”。毛主席头像出现在“日月同辉”画面中,既象征着他的丰功伟绩,也是橘子洲特色文化的具体体现,作为毛泽东青年时“指点江山”所在地,橘子洲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这是一块梦想之地,举办方在开幕仪式上放飞“日月同辉”风筝,也是激励当代年轻人应奋发有为,追寻心中梦想。

  据悉,活动举办方将于10月4日举行国际选手放飞比赛,10月5日、6日将进行专业放飞表演,连续三天精彩活动相信会为风筝爱好者带来极具视觉冲击的体验。活动期间包括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瑞格·汉森(放飞世界面积最大的风筝),美国AKA风筝创始人克大卫·宫博格,美国风筝协会会长凯斯林等国际权威选手都将倾力助阵。

  除国际专业风筝表演队给市民带来视觉盛宴外,还将针对风筝爱好者举办风筝放飞比赛,市民可通过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959361344(橘子洲国际风筝节)、报名热线0731-85113119报名参与,也可前往橘子洲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报名,比赛胜出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丰厚奖品。

  此外,国际风筝节活动还将设立亲子DIY乐园,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体验制作风筝的乐趣。为鼓励大家动手实践,活动还将邀请评委进行评选,对于制作出优质风筝的家庭将给与一定奖励。

  开幕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还与市民先后参观了风筝博物馆暨风筝嘉年华主题活动,“二龙戏珠、鸢飞鱼跃、风筝艺术长廊、大型风筝艺术展、彩蝶缤纷、卡通世界、室内精品风筝展”七站各具特色的展示区域展现了风筝的独特魅力,其中,室外大型风筝艺术展规模庞大,景点多达40组,包括动物世界、水族世界、鸟语花香、昆虫世界、八仙过海五大类,仿佛置身于“风筝王国”。

  橘洲的别样精彩已经展露,风筝的世界、儿时的记忆、欢乐的海洋,让我们尽情享受风筝带给我们的欢乐。

  相关链接:“打斗”风筝与“桃花源”长风筝亮相橘子洲风筝节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特色风筝放飞表演将在橘子洲持续上演,其中本届风筝节增加了“打斗”风筝特技表演,“打斗”时的风筝迅疾如箭,数根风筝线纠缠在一起,“一团乱麻”中却要能果断地“杀出重围”,这需要放飞者能够对风筝灵活驾驭。

  在今年中国·常德桃花节上放飞的“桃花源”长风筝也将亮相橘子洲,作为中国最长的风筝,风筝总长2012米,由500个独立的风筝串联而成。据悉,制作这个大风筝需使用500多公斤竹条,500平方米的绢纸,上百人耗时1个多月时间。由于风筝长达2012米,放飞难度系数极大,放飞需要上千米的钢丝绳,其拉力在500公斤以上,考虑到整个风筝长度太长,所以在本届橘子洲风筝节上放飞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也足已让市民惊叹。

更多旅游频道精彩内容<<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