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25国驻华使参观长沙铜官窑 侨联推介中国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25 16:11:00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驻华使节和夫人们在陶胚上按下手印并签名留念。驻华使节和夫人们在陶胚上按下手印并签名留念。
    9月中旬,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携夫人来湘参加2012中国(望城)第四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为了让外国友人更了解湖南望城和中国文化,长沙望城区侨联的相关工作人员带他们参观考察了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铜官窑又名长沙窑,始创于唐“安史之乱”以后,鼎盛于中晚唐时期,五代以后渐趋衰落,从创烧、兴盛至衰落大约经历了200年之久,距今有1000余年的历史。它突破传统单色釉,烧出了世界首批釉下多彩陶瓷,与浙江越窑、河北邢窑并列为唐代三大出口瓷窑。

  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丁字镇彩陶源村的铜官窑遗址发现于1956年,为唐至五代时期的古窑遗址和世界釉下陶瓷发源地,现保存完整的有19处遗址。

  在铜官窑遗址博物馆内的谭家坡一号龙窑,驻华使节和夫人们了解了长沙铜官窑的制瓷过程,并向解说员询问了与铜官窑相关的历史。看到一件件精美的陶器时,他们都赞不绝口,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除参观遗址外,陶瓷体验馆也让外国友人们大感兴趣,纷纷亲手参与制作,并在陶胚上按下手印,签名留念。

  参观结束后,驻华使节们表示,此行让他们领略到璀璨千年的铜官窑陶瓷文化,中国望城的悠久文明也让他们着迷。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