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株洲公交车着“豹纹装”“名包装”引发争议

来源:新华网 2012-09-13 17:05:01

  近来湖南省株洲市街头出现公交“豹纹车”和“名包车”,引来社会广泛关注。12日,株洲市公交公司称,公交车裹“豹纹”挎“名包”意在丰富城市个性化风景、活跃生活气氛,目前“豹纹车”照跑,而“名包”涂装则为避免商标纠纷已清除。

  长期以来,我国大中城市公交车,不是统一色调“素颜”就是涂满五花八门广告。9月中旬,株洲在线论坛一位名叫“葵花籽”的网友贴出了自己看到的“惊艳一幕”:一辆公交车车身涂装白底小印花图案,酷似一款奢侈品名包;而另一辆则是通身裹着“豹纹”图案,显得异常“性感”。两张照片一上网,立即被大量转发,引来“围观”如潮和热议不断。肯定者认为,这样的公交车很“潮”、很“养眼”;也有人觉得,大众化的公交打扮不必如此“出位”;还有人担心“名包车”与某奢侈品牌“撞衫”,会引发商标纠纷。

  12日,记者从株洲市了解到,裹“豹纹”和挎“名包”的公交车于9月上旬投入使用,负责设计这种个性化涂装的公交广告公司希望通过此举增添城市风景和活跃公交生活气氛。目前,“豹纹车”仍然在1路车线路上行驶,而“名包车”涂装则考虑商标近似等问题已被清除。株洲方面表示,今后公交部门仍将在车身上探索能活跃都市“公交文化”的视觉创意。(记者苏晓洲)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