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九华大道北段开工 两年后长沙到湘潭20分钟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9-11 11:32:41

  作为长沙连接湘潭的又一条交通要道,湘潭九华大道北段工程昨日正式开工。湘潭九华大道北段从九华的奔驰路以北至长沙大河西坪塘大道,全长8.3公里,双向8车道,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2014年5月1日建成通车。这一工程的建设,拉开了湘潭城市北进战略的序幕,打开了湘潭与长沙的对接通道,湘潭九华与长沙大河西对接全面展开,标志着长株潭融城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6月20日,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湘潭九华与长沙大河西对接、长株潭融城的大幕。两区明确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和合作。而昨日开工的湘潭九华大道北段和签约项目之一的沪昆高铁湘潭北站连接线都属基础设施方面的对接,是两区空间对接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协议,九华湘江风光带将与长沙大河西潇湘大道对接。目前,九华段湘江风光带已全线动工,今年年底前可完成路基。长沙潇湘大道南延线也已全面启动建设;湘潭九华大道对接长沙大河西坪塘大道,沪昆高铁湘潭北站连接线对接大河西白庭路,九华湘江风光带与大河西潇湘大道对接等都将于2014年5月1日前建成通车,真正意义上实现两区空间上的无缝对接。届时,从长沙大河西到湘潭主城区仅需20分钟车程,到沪昆高铁湘潭北站不到15分钟。

  据了解,湘潭九华大道北段工程项目采取BT(建设-转让)模式进行施工建设,由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旗下的浙江金基置业与浙江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湘潭金基投资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建设施工。

  昨日,除九华大道北段开工外,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还有6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百亿。这次签约的6个项目包括蓝思科技新材料生产项目、沪昆高铁湘潭北站连接线项目、新都五星级酒店项目、宋庆龄国际幼儿园项目、雅礼中学项目和湖南民营企业总部基地项目。

  记者 刘炬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