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全省军转安置会召开 计划安置军转干部1897名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30 10:58:27

  8月29日下午,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据了解,中央今年下达我省安置的军转干部1897名。省领导于来山、郭开朗、李有新,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徐子怀出席会议。

  2011年,我省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确保1671名军转干部得到妥善安置。今年下达我省的军转安置任务中,计划分配军转干部1795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102名。为完成安置任务,我省将重点照顾安排好功臣模范以及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或从事飞行、舰艇工作的军转干部;鼓励军转干部到中小城市安置,到基层一线工作;进一步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在会上指出,军转安置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在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才能稳定军心,鼓舞士气。近年来,军转工作面临军转干部安置去向集中、安置渠道狭窄等诸多实际问题,各市州、各单位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军转干部是宝贵的财富,是难得的人才资源,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地做好军转干部接收工作,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军转安置任务,坚决杜绝跨年度安置现象发生。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强调,要把军转安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以及政府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对拒绝接收安置军转干部或未完成安置任务的部门和单位,除按中央文件精神,在编制、人员调动、录用等方面不予审批外,还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指出,要加强转业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转业干部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强化大局观念,愉快服从组织安排;加强转业干部离队前的管理,真心实意为转业干部排忧解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走得愉快,走得顺利。

  记者 刘文韬 苏莉 陶海音 通讯员 刘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