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选派干部制度”两头叫好 干部园区获双赢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30 10:01:52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松柏 湘益 风波)8月18日清早,汨罗市法院联企帮扶干部罗胜辉和该市天惠铜业的曾总同去耒阳收取一笔100万元的到期债务。在该市工业园区,像罗胜辉这样“脱产”帮助园区企业的干部有400余名,被企业老板亲切地称为“专职保姆”。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汨罗经济建设的主阵地。2008年来,该市先后抽调400多名干部进入园区开展联手帮扶行动。5年来,他们常年驻守园区,为企业出点子、筹票子、找路子,调处矛盾,充当企业的“献计献策参谋员”、“排忧解难服务员”、“优化环境协调员”,有力地促进了园区发展。选派干部彭峰牵头负责鑫祥碳素项目建设11万伏变电站及外线架设,他十上长沙、五下岳阳,使整个线路架设工期缩短2个月,为企业节约工程成本近40%。

  5年来,汨罗机关干部直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园区提升了组织协调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为今后处理社会事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批“多面手”干部、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选派干部制度”成了该市帮扶企业、培养选拔干部的常设机制,所创立“围墙法则”(围墙内的事政府不干预,围墙外的事企业不操心),被评为岳阳市组织工作创新奖。截至目前,该市已有64名选派干部因业绩突出得到交流、提拔或重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