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乐享“北纬25度”的温暖 共建国际旅游联盟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8-23 16:35:03
郴州龙女温泉 资料图郴州龙女温泉 资料图
云南腾冲温泉•热海大滚锅 资料图云南腾冲温泉•热海大滚锅 资料图

  温而养心,泉以明智。北纬25度这一地域,是世界公认的黄金气候生态带,是一条人类首选的休闲、度假、养生的生命带,因为气候,地质的独特因素而成为了众多著名温泉的聚集区。从湘南地区的郴州天堂温泉、龙女温泉、汝城温泉为始,向东而行,有台湾的北投温泉;向西而去,有云南的腾冲温泉等。

  全球范围内,地处这一纬度的很多城市也都是温泉胜地。在9月12日的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同纬度、同生态的旅游资源将聚合在一起,来自郴州、厦门、昆明、龙胜、腾冲、墨西哥、缅甸、埃及等城市的旅游代表将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结成“北纬25度·温泉旅游圈”,实现旅游资源的跨区域整合。

  自2007年成功打造“中国温泉之乡”的品牌之后,郴州积极实施温泉精品发展战略,培养温泉特色文化,形成了以天堂、汝城、龙女、悦来4大温泉为代表的温泉休闲旅游产业。本次“北纬25度温泉旅游圈”的成立,是郴州温泉走向世界,寻求国际合作的又一创举,不仅可以达到客源的互送,更可向国内外温泉业界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水准。各个温泉联盟国家还将携起手来,共同研发温泉资源,共建网络,进行双向市场开发,互通和制定温泉产业标准,共推国际温泉集群的建立,让旅游业乃至社会经济从温泉产业中受益,实现多方共赢。

  不同于通常的温泉旅游合作,本次联盟基于郴州纬度地理,主打“北纬25度”概念,具有更加鲜明的主题色彩。在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的旅游市场环境下,本届旅游节开幕式策划运营单位新活动传媒提出了这一全新创意主题,更易引发游客的好奇心与探知欲。此外,各联盟城市还可利用各自的温泉品牌优势,采取一系列营销方式和活动,扩大这一特定主题旅游项目的影响力,创造巨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旅游氛围,吸引更多的客源关注和参与,从而迅速提升郴州特色温泉旅游品牌的全球知名度,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营销。

  (通讯员  张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