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株洲一小区老树下“虫雨” 居民需撑伞过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8-16 14:54:43
昨日,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洗煤小区,墙壁上爬满了虫子。图/记者邓昊昨日,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洗煤小区,墙壁上爬满了虫子。图/记者邓昊

  本报株洲讯  “两棵大树上掉了很多虫子,像毛毛虫一样,我都不敢从树下过了。”这几天,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洗煤小区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小区居民发了愁,而这种状况已持续四五天了。小区管理方称,他们已发现了问题,并联系了绿化部门,将尽早进行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在小区东侧一条过道上,爬着许多3厘米长的褐色虫子,稍一抬脚就会踩死几只。这些虫子都是从过道两旁的大树上掉下来的,两棵30多米高的枣树最为严重。在大树旁居民楼的一楼墙壁上,则有成百上千的虫子爬上来,一居民称,“今天早上我扫掉了一堆,估计都有一斤多。”

  记者看到,大树中间的过道人流量较大,很多居民边抬头看边快速跑过,为了避虫还有居民撑起了雨伞。

  株洲市园林科学研究与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昌志认为,这是一种蛾类幼虫。“小区中出现的虫害可能与今年高温高湿的天气和未及时防治有关。”杨昌志称,相对于城市主干道旁边的高污染、高热和高辐射的环境,小区里更易出现虫害,防治应尽早进行。见习记者曹伟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