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芙蓉大桥预制T梁架设完毕 预计2014年完工

来源:红网 2012-08-10 11:16:16
这是12榀预制T梁架设现场。(康军 摄)这是12榀预制T梁架设现场。(康军 摄)

  8月9日,记者从承担湘潭芙蓉大桥(五大桥)施工任务的中交二航局湘潭项目部了解到,自7月27日湘潭芙蓉大桥北引桥开始架设第一榀预制T梁成功后,又有11榀预制T梁架设完毕。这标志着北引桥工程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上午9时,施工现场两台100吨龙门吊缓缓抬起第11榀T梁,提升、平移、定位……约半小时后,第11榀T梁被稳稳地放在墩台支座上,顺利完成了架设。

  湘潭芙蓉大桥位于湘潭市湘江二大桥与京珠高速公路桥之间,距二大桥3.2公里,距京珠高速公路桥5.2公里,连接湘潭市岳塘区、湘潭县城和武广高速株洲天元站,穿越湘潭县白沙洲河道。湘潭芙蓉大桥为连续钢构混凝土桥,桥长1547米,桥宽27米,南北引线4413米,路宽60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湘潭芙蓉大桥是芙蓉大道湘潭荷塘至飞龙桥段跨越湘江的控制性工程。这个项目于2011年9月20日正式开工,施工单位抓住项目施工黄金季节,抢抓晴好天气24小时连续施工,狠抓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严把材料质量关,有力地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湘潭芙蓉大桥的工期长达30个月,预计将于2014年全部完工。

  湘潭日报记者 康军 通讯员 王天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