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高温三伏天 五一广场最热岳麓山最凉快

来源:红网 2012-07-11 16:14:08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晴热高温盘踞已久,三伏天马上要来了,新愁加旧恨,你做好准备跟酷暑苦战一“夏”吗?对生活在“火炉”长沙的市民来说,一张高温地图或许能让你避开“热点”。

  据统计,昨日下午,长沙200多个自动气象监测站中,35-37℃的站点为120个,有89个站点超过了37℃,其中1个站点超过40℃,为望城观音岩水库,气温高达41.1℃。

  昨日长沙市区内18个自动气象站点中,有17个站点的温度超过了36℃,其中最高温出现在大托站,为38.1℃。昨日长沙的实际温度是36.6℃。

  “河西应该比河东要凉快一点吧?”不少市民有这样的感觉,认为长沙河西有岳麓山,相对河东又没那么繁华,所以温度应该会低一点。但记者调查发现,这只是一种错觉。长沙的大河西区域梅溪湖站点39.5℃,比长沙市区最热的大托和五一广场还热。

  气象专家介绍,长沙往年7月高温日(气温超过35℃)平均为10天左右,最热的2003年,7月高温日为20天。2007年夏天,长沙气温比往年高,高温日持续的时间也比往年要长,7月长沙高温日达21天。从单日气温来看,2003年长沙站最高温是40.6℃。

  据气象台统计,今年从7月1日首个高温日出现以来已连续10天高温,从1951年湖南有完整的气象记录至今,其中高温日持续最长的是1999年,达到13天。如果未来一周高温不断,长沙将可能创下新的最长连续高温纪录。

  [天气预报]

  11日晚到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3日: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