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发现有人“吃空饷”可打“12310”举报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6-18 15:38:37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监察局获悉,长沙市将在全市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重点查处长期旷工不在岗却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吃空饷”现象。据介绍,此次治理范围为全市党委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收取规费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治理内容包括,不符合政策规定,以借调、病休、停薪留职、脱产学习等名义不在岗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长期旷工或请假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不在岗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在职人员或离退休人员死亡或被宣告失踪后,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退休后仍领取在职工资和津贴补贴的;调动后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又在新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受党纪政纪处分或被采取强制措施及受刑事处罚后,未按规定的审批程序停发(降低)工资和津贴补贴的;被开除、辞职、辞退及自动离职后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将差额拨款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列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其他各类虚报人员编制,冒领财政拨款的。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下发的治理方案,7月5日前各单位要将自查结果上报,7月5日至8月30日要将自查摸底情况在单位党务政务公开栏公示,8月1日至9月30日将进行重点监督检查。10月1日至11月30日将对瞒报、漏报的单位实行行政问责,属于违法违纪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为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举报电话12310,举报网址csbb.changsha.gov.cn。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若举报有关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按有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对清理纠正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长沙市监察局将严肃查处,并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根据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将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预防“吃空饷”问题的长效机制。

  记者赵晶

  下一篇  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