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核心景区各项游览接待保持良好(图)

来源:红网 2012-05-11 10:37:35
“五一”以来,十里画廊景区每天接待数千游客“五一”以来,十里画廊景区每天接待数千游客

  5月10日,武陵源风景区天气转晴,天子山、十里画廊等景区游人笑逐颜开,愉悦畅游。笔者从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局了解到,持续的降雨天气虽然对核心景区旅游接待带来一定影响,但由于各景区企业、各职能部门应对充分,组织严密,防范到位,各项游览接待目前均保持良好。5月3日以来,区旅游质监所未接一起有效投诉。

  雨季游览接待,安全摆在首位。针对频繁的降雨,武陵源旅工委狠抓景区安全防范,特别是加强了景区公路沿线、游道两侧山体及山上观景平台防护设施的安全检查和加固,实现定段管理,流动巡查。对一些客流量不大的险要游道,设置安全警示和温馨提示,在重点地段实行专人值守。作为重要的空中交通线,天子山索道公司、黄石寨索道公司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每天对各支架进行巡检,并加强了索道钢索、吊厢等安全检查密度。百龙天梯公司也加强了电梯的营运检测和上下站各进出通道的安全防护。

  针对降雨集中,防汛形势严峻,区防汛部门重点加强位于核心景区内索溪水库的雨水雨情上报、水位工情观测等工作,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到位,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天雨路滑,交通安全压力大的实际,区交警、交通等部门对进出景区的主要通道加强了路面巡逻引导和清障工作,确保旅游车辆进出顺畅。同时,景区环保客运公司加强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加强了车辆的安全检测和合理调度,确保各点、线营运安全,游客输送及时。

  区旅游局还加强了流动执法,对未经游客同意擅改行程及以降雨为由减小游览项目,增加购物点等违规行为予以重点打击和整治,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要求各景区企业以迎接中博会和中国旅游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接待设施,丰富游览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人性化、精细化服务。

  今天,武陵源景区天气转晴,但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武陵源是仍有降雨,各地游客仍须做好雨天游览的各项准备,武陵源风景区新浪官方微博将实时发布景区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