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完不成“民生100工程”任务将被追责

来源:郴州日报 2012-03-28 11:25:51

  记者3月26日从全市“民生100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确保今年民生工程任务的全面完成,我市对“民生100程”制定了考核指标,将通过日常考核与年 终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民生100工程”进行综合评定,各级政府、实施项目的72个市直及中省驻郴单位为责任主体。完不成“民生100工程”任务的单 位和个人将被追责。

  全市2012年需完成的 “民生100工程”考核指标共有100项,其中包括“农村公路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省定任务考核指标17项和 “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70%以上”、“干线公路建设100公里”、“城市棚户区改造8000户”等市定任务考核指标83项。所有项目均明确了工作目 标、主要责任单位。市为民办实事考核办公室负责组织考核工作,对72个市直及中省驻郴责任单位采取10天抽查、一月调度、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的方法进行; 对11个县市区政府采取每月报告、适时督查、每季分片调度、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的方法进行。评定等级分为先进、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根据市政府21日下发的《2012年郴州市实施“民生100工程”考核办法》规定,年终综合考核评定不合格等级的市直及中省驻郴主要责任单位、县市区政府 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不称职,个人和单位不得参加综合性奖励项目评选;对工作严重失职造成考核不合格或工作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依 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