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评选十大魅力导游 胡伯俊致信鼓励

来源:红网 2012-03-19 09:17:36

  优美的舞蹈,极具地方特色的桑植民歌、土家阳戏、哭嫁……在 3月18日举行的2012年导游之春联谊会暨“黄石寨索道杯”张家界第五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现场,导游们精彩的表演和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领导杜芳禄、胡维平、陈红日出席活动。

  当天,历时半年的“黄石寨索道杯”张家界第五届导游风采大奖赛落下帷幕,邹勇、刘娜、李春霞等10名导游员分别获得大奖赛金、银、铜奖,并被授予张家界首届十大魅力导游。据悉,十大魅力导游不仅分获了5000元至1万元的现金奖励,还将作为张家界旅游形象大使于今年4月份赴祖国宝岛台湾参加旅游推广活动。

  由张家界市旅游局主办,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承办的“黄石寨索道杯”第五届导游风采大奖赛,于2011年10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吸引了5000名导游员参赛。十大魅力导游的选拔是本次大奖赛的重头戏,分为职业道德演讲、导游服务技能、才艺展示、平时综合表现四大部分进行考核。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旅游综合改革相关精神,促进张家界旅游业转型提质,培养和塑造一支优秀的导游队伍,体现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念,展示良好的张家界导游精神风貌。

  据活动策划人、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刘云介绍,“黄石寨索道杯”导游风采大奖赛已经成为张家界旅游行业的品牌性赛事。与往届相比,本届大奖赛首次把导游的平时表现列入考核范畴,有助于提升张家界导游整体参赛水平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导游。

  胡伯俊致信导游:张家界旅游发展 导游功不可没。

  “张家界旅游业迅猛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导游功不可没。长期以来,你们坚持诚信为本、优质服务,积极宣传、大力推介张家界,热情服务国内外游客,不断推动张家界的美誉度和吸引力的提升,付出了真情,洒下了汗水,奉献了青春,展示了风采,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精品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活动现场,一封由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发来的《致广大导游朋友的一封信》让导游们备受鼓舞。

  不少导游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传播旅游文明,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导游。

  相关资料:张家界首届十大魅力导游名单

  金奖:邹勇

  银奖:刘娜 邓精灵

  铜奖:伍丹 李海姣 杨鸽 李春霞 陈欢 刘凯萍 席海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