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首次选聘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2 09:25:24

  “除了在社区重大事务决策上尽心履职,大家平时想免费学声乐、花鼓戏,尽管来找我!”长沙歌舞剧院党支部书记徐开来一番“施政演说”,引来社区党员的鼓掌叫好。3月11日,雨花区七里庙社区在全市率先试点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制,徐开来等8位社区党员被选聘为长沙首批兼职社区党支部委员。

  为推进基层党务公开和党建共建共享,雨花区在七里庙社区试点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制。通过公推直选和社区聘任,8名优秀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被选聘为社区党支部兼职委员。这些兼职委员将参与社区党支部重大决策和协商议事,同时,利用自己的专长和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履新的兼职委员们纷纷启动自己“施政方案”,徐开来承诺开通文艺服务直通车,免费为居民提供声乐培训,送演出进社区;来自神农大酒店的兼职委员佘平则带领星级酒店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免费烹饪、礼仪等培训服务。

  据悉,以七里庙社区试点为基础,雨花区今年将在全区122个社区(筹委会)全面实施兼职委员制,并在全市率先开展街道“大工委”制,吸纳优秀基层党委工作人才“入阁”街道党工委做兼职副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