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高层动态>正文

徐守盛:领导干部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A-A+2014年5月8日13:47红网评论

  徐守盛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懂规矩、守纪律、讲诚信,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扎扎实实、稳稳当当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全省党纪条规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徐守盛在全省党纪条规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讲廉政党课

  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孙金龙出席

  红网长沙5月7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唐婷)全省党纪条规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负担起反腐倡廉建设这份责,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懂规矩、守纪律、讲诚信,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扎扎实实、稳稳当当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第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决定今年在全省部署开展“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党委书记带头讲一堂廉政党课就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国无法不安,党无纪不治。”徐守盛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阶段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阐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并结合湖南实际,以省内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强调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

  “遵守党的纪律是全面的、无条件的,不能做选择题。”徐守盛指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坚定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徐守盛强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在组织纪律方面,徐守盛要求,严格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准则;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防止由少数人说了算,更不允许个人专断,班子成员要到位而不越位,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每一名党员对组织都要忠诚老实,要讲真话、报实情,不能耍小聪明,不糊弄和欺骗组织;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勇于坚持真理,敢于同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

  “很多同志出问题,就是在经济纪律上越了底线、踩了红线、栽了跟头。”徐守盛一一列举了权钱交易、插手干预经济事务、“三公”经费管理不严等违反经济纪律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不奢侈浪费,不乱批项目资金,不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在管好管住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现在我们有的干部,工作很辛苦,也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但为什么老百姓却不那么认可、不那么买账了呢?这要引起我们的深思。”徐守盛指出,出现这种情况,从根本上说还是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出现了偏差,党的群众纪律执行得不够好。他强调,决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手段侵犯和损害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要通过扎实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蜕化变质,一步步陷入违法乱纪的泥坑,往往不是倒在8小时的工作中,而是倒在8小时以外的生活中。”徐守盛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生活纪律,对打牌赌博风、吃喝玩乐风、封建迷信风、大操大办风等不正之风,要常抓不懈、露头必治;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全面清理和规范违规配备秘书问题。

  徐守盛还就严格遵守党的保密纪律提出要求,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按保密制度办事,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对保密方面出了问题的,要依纪依法严厉追责。

  徐守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整顿和加强党的纪律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重大问题抓紧抓好,做到立规矩、强教育、抓整治、当后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执纪、严格执纪、刚性执纪,坚决不搞选择性办案、随意性办案,不搞下不为例,对违纪行为零容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章守纪的表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执行落实,带头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把开展党纪条规教育活动与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稳增长、惠民生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克难前行。

(原标题:徐守盛: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编辑:SN069)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